坚持以法治服务为切入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亲和力。八步区充分发挥边界县区法治专家人才集群优势,建立法律服务管理协同机制,建立法治建设专家库,在省际边界8个乡镇27个村落实法官、检察官、民警、司法行政干警和律师35人入驻省际边界村综治中心,培育农村法律明白人109名。通过“专业队伍+民间法律明白人”模式,充分发挥政法干警、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专业优势,协助村“两委”解决省际边界涉法矛盾纠纷,让群众充分享受“零距离”法律服务。

      答: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比如,上海推动建立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湖北针对自贸区企业聚集、公证需求集中的特点,依托自贸区管委会建立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采取驻点值班、定期宣讲、法治体检等举措,将公证服务送上门。江西公证行业主动靠前服务,分别与300余家企业签署公证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与150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中心、工业园区、企业等设立2800余个公证联系点和便民办证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公证法律顾问”。

 

诸侯快讯足球网址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的部署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部署,司法部经研究决定,在全国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提出了压缩办证期限、拓展“一证一次办”、推进“一事一站办”等7项提速增效便民措施,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公证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和办证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获得感更强的公证法律服务。

 

      上海市经信委二级巡视员、技术进步处处长李宇宏在当日下午的未来产业高峰论坛上致辞表示,未来产业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和主阵地,也是上海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制造增长极的“新引擎”与“核爆点”。上海将不遗余力地为企业打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与各方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上海未来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树立新标杆。(完)(撰稿:扶刚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37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高真莎LV0六年级
      2楼
      开封开通“王婆说媒”定制直通车
      2024/03/29   来自桐城市
      7回复
    • 寿雨晨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张艺英 马黎:政治动员视野下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以人民公社时期四川战旗大队为例
      2024/03/29   来自嘉兴市
      3回复
    • 邹庆贞LV1幼儿园
      4楼
      让农村消费不断扩容升级(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抚州市
      6回复
    • 宁飘宁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2024/03/29   来自鹤山市
      3回复
    • 寇红娴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台办回应天水麻辣烫在台湾引关注:都是中国人,天生中国胃
      2024/03/29   来自阿勒泰市
      0回复
    • 潘保悦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飞扬发布
      2024/03/29   来自文登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奥巴马加入拜登竞选#

      宰厚翔

      0
    •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共享中国机遇 促进全球发展#

      欧朋伯

      1
    • #《崩坏:星穹铁道》主线BOSS砂金强度过高,致大量玩家无法通关,砂金应该如何攻略?#

      夏时盛

      9
    • #水库一体化综合管理系统 小型水库雨水情测...

      邰影凝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