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辽宁今年把引人才促就业作为重点方向,强化服务对接,抓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就业服务,开展“振兴有你·就有未来”高校毕业生留辽来辽就业促进行动,提早将公共就业服务送进校园,在下半年重点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整个毕业学年就业服务供给不断、力度不减。支持高校毕业生在新业态领域就业,鼓励平台企业为青年劳动者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重点强化宣传推广,开展双一流高校学子“辽宁行”活动,组织省内优秀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圈一带两区行”活动。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新濠天地9199

      福建省是著名的侨乡。作为福建省第五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已经不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第一次举办的此类活动。每年定期开展的“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开设汉语短训班、连续多年资助并举办侨界寻根助学工程、与地方侨联联动开展“校地携手共建侨乡”活动……目前,学校已累计邀请来自美国、德国、阿根廷、马来西亚、日本等近20个国家的1000多名华裔青少年来到中国,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撰稿:宗雁霄)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515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封容希LV8六年级
      2楼
      特写:又是一年“春风”起
      2024/03/29   来自西安市
      4回复
    • 房仁琪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台风“泰利”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来自偃师市
      7回复
    • 卢榕黛LV9幼儿园
      4楼
      江西南昌43家单位入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24/03/29   来自济南市
      8回复
    • 骆以盛LV3大学三年级
      5楼
      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2024/03/29   来自岳阳市
      9回复
    • 公孙菲敬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日本福岛核电站又出事 一工人遭放射性物质污染
      2024/03/29   来自深州市
      6回复
    • 龙信鸣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欠银行一个亿,能享受到啥特殊服务?
      2024/03/29   来自岑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加蓬水域一石油平台发生火灾致至少5人遇难#

      容绿功

      9
    • #地球吸收人为排放物能力30年内减半#

      赫连发良

      0
    • #“十三五”期间新增湿地20.26万公顷#

      翟真希

      8
    • #专访丨“今年是加强法中关系的重要契机”——访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阿洛泽

      文航茜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