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劳务品牌技能含量高、就业带动力强、社会影响大,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持久动力。”张会革说,未来将继续打造更多叫得响的劳务品牌,按照“一县一品”甚至“一县多品”的原则,通过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不断提升劳务品牌的影响力,吸纳和带动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和转移就业,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

 

华体网首页官网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据了解,近年来,武清区通过“一核引领、多点支撑、全域联动”,高标准推进京津产业新城规划建设,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新平台、高端产业集聚新高地、京津科技人才创新城。目前,已形成以“双国家级”的武清开发区为龙头,京滨工业园、京津科技谷、电子商务产业园、汽车产业园、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和福源经济区等为支撑的开放格局。今年1-3月,该区累计签约项目183家,预计投资额323.56亿元。(撰稿:朱茂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64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史芬河LV9六年级
      2楼
      宫福清当选大连市政协主席
      2024/03/29   来自宜昌市
      2回复
    • 荀梁梁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人民网评:全力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2024/03/29   来自双辽市
      0回复
    • 柴致振LV4幼儿园
      4楼
      食点药闻:第四批国家药品集采开标
      2024/03/29   来自茂名市
      6回复
    • 都翠蓉LV6大学三年级
      5楼
      陈戌源妻儿也涉案
      2024/03/29   来自涿州市
      7回复
    • 毕梦媚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春节(春运)期间地方防疫十大舆情风险
      2024/03/29   来自百色市
      3回复
    • 吴鸿勤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新闻透视:老港变身工业旅游基地 再添文旅新亮点
      2024/03/29   来自通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长白山严厉打击黑车事与愿违?散客用车变贵变难了丨 315 特别报道#

      董梁鸣

      6
    • #走近河南永城王庄遗址#

      符言荣

      8
    • #[网连中国]荣光,奋进!各地干群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宋坚昭

      5
    • #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现场|江西省定南县天九镇东山村:共话产业谋发展

      夏宁紫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