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司法不规范问题,既有执法司法机关工作本身的问题,也有检察机关监督不力、监督不够规范的问题,还有检察机关自身监督、履职制约不到位的问题。”会议指出,规范司法是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基础和保障。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与勇于自我监督并重,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规范自身履职并重,既要紧盯执法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法律监督,又要带头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纠正自身履职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司法责任认定和追究制度,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

      在多起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恶性犯罪事件中,被害者与加害者往往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中间不少人都是留守儿童。贾健长期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他在研究中提到,留守儿童是在我国城乡二元发展结构形成过程中产生的特殊儿童群体,其在刑事犯罪中具有双重身份,一是犯罪者的角色,二是被害者的角色。“加害性”与“被害性”、“犯罪预防”与“被害预防”涉及留守儿童与刑事犯罪这一重大社会问题的正反两个方面。

 

韦德网页版

      近年来,凤翔区通过压减考核频次、优化考核方式、做实结果运用,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当地制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加强对考核总量控制,严禁各镇、各部门自行设置以全体公务员为对象的经常性考核项目,将平时考核结果运用于评先评优、干部考察、职级晋升、发展党员、教育培训等方面,实现“一考多用”,防止多头考核、重复考核。近三年来,凤翔区压减以全体公务员为对象的经常性考核指标96项,各级各部门申报考核计划量下降38.5%,实地考核量下降36.4%。

 

      其中,第一个“1”即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强城乡融合,明确村庄分类,优化村庄体系;“4”指按照乡镇级规划、村庄规划、乡村设计、农房设计4个层次,逐步深化乡村地区规划设计;第二个“1”为建设数字赋能的“乡村规划一张图”;“X”指涉及乡村地区的农业、林业、交通、水利、文旅等相关专项规划,重点协调相关专项规划提出的工程项目,统筹用地布局。(撰稿:朱丽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155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程纯翠LV1六年级
      2楼
      [网连中国] 这些租房的“坑”,你踩过吗?
      2024/03/29   来自邛崃市
      9回复
    • 纪明信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山花”盛放!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揭晓
      2024/03/29   来自吴川市
      7回复
    • 邱香浩LV4幼儿园
      4楼
      “首都职工心向党 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启动
      2024/03/29   来自深州市
      3回复
    • 诸葛馥翠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做好农民教育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9   来自资阳市
      9回复
    • 欧康卿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停止收费
      2024/03/29   来自锦州市
      7回复
    • 裘咏婵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招联“三下乡”走进云南永仁
      2024/03/29   来自城固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黄仕忠丨畸零杂记(四):光祖外公#

      关璧子

      9
    • #中公教育发布国际教育服务战略 首站瞄准赴港求学旺盛需求#

      盛榕腾

      2
    • #今起南方降雨范围有所收敛 华南地区气温冲高回落冷暖反差大#

      司马卿曼

      8
    •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声明:筑牢长治久安防护墙 开启由治及兴新篇章

      张霭洁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