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小黑河地区检察院是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的派出院,负责6个监狱、1个未成年犯管教所等刑罚执行和监管场所的法律监督工作。在听取该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应勇强调,刑事执行监督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要一环。要深化“派驻+巡回”检察机制,加强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巡回检察,加强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有效监督,既监督纠正“纸面服刑”“提钱出狱”,又防止该减不减、该放不放。

 

盛兴v3手机版网站

      习近平指出,中国经济是健康、可持续的。去年中国经济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继续超过30%,这是中国人民干出来的,也离不开国际合作。中国的发展历经各种困难挑战才走到今天,过去没有因为“中国崩溃论”而崩溃,现在也不会因为“中国见顶论”而见顶。我们将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既让中国人民不断过上更好生活,也为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发展前景是光明的,我们有这个底气和信心。

 

      65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掀起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使西藏社会制度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实现了历史飞跃。这一西藏社会进步和人权发展史上划时代的重大变革,使西藏百万农奴和奴隶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多方面实现了翻身解放,有效促进了西藏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为西藏的现代化建设开辟了道路。从此,世界屋脊翻开崭新一页。(撰稿:萧元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096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易融晨LV8六年级
      2楼
      把两会精神落实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
      2024/03/29   来自奉化市
      2回复
    • 胥宗琪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比起西方的战争模式,东方之道是最好的解决纷争方式
      2024/03/29   来自濮阳市
      3回复
    • 司空凝绿LV9幼儿园
      4楼
      05版评论 - 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侯马市
      1回复
    • 容恒筠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互联网公司工资保密,爱情中男女不看手机
      2024/03/29   来自中山市
      8回复
    • 管馨蓝LV5大学三年级
      6楼
      8岁女童被13岁邻居杀害遗体在田地里发现,官方回应嫌犯已羁押正走司法流程
      2024/03/29   来自胶南市
      0回复
    • 汤武蝶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年终奖计税优惠政策将延续
      2024/03/29   来自松滋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央广网评学校劝差生放弃中考:是对学生受教育权的侵犯#

      印莺霭

      6
    • #普京:向乌交付F-16战机无法改变战场局势#

      贺聪程

      7
    • #陈建斌:虽然我拍过那么多古装戏,我觉得我一点都不了解古代#

      杭洁滢

      2
    • #保时捷爆改小米SU7

      慕容欢晴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