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修复古籍需要坐得住“冷板凳”的耐心。李辰告诉记者,中等破损的书籍,一般一天可以修复四五页,修复时还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纸的湿度要控制好一些,有些纸特别薄,在打湿揭书叶时,拿起来就破了,或者一碰就裂口,这些问题需要一项项去克服。”在《医门普度》的修复中,工作人员尝试了滴浆法――把手工纸打成纸浆,用滴管滴到破损的地方进行修补,主要用来修复破损较为密集的古籍,不影响古籍整体的平整度。为了更好地掌握滴浆法,李辰还在家中用普通纸进行试验,用打蒜器、破壁机等反复研究打浆的颗粒度,寻找最利于纸纤维聚合成形的状态。

 

xvidieos中文免费版

      坚持系统治理。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成功抵御多次大江大河历史罕见洪水灾害,我国洪涝灾害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0.51%降至0.24%,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新型水管理体制,省市县乡村五级120万名河湖长上岗履职,实施母亲河复苏行动,京杭大运河实现百年来首次全线水流贯通,永定河在断流26年后首次实现全年全线有水,白洋淀水域面积保持稳定、水质标准提升至Ⅲ类,华北地下水超采治理区地下水水位显著回升,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2万平方公里,越来越多的河流恢复生命,越来越多的流域重现生机。

 

      中新网江西德安3月22日电(巫发阳 苏建华 徐璐)“爷爷在世的时候,经常和我们讲过去打仗的事情,教导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22日,江西德安县磨溪乡尖山村村民蔡健告诉中新网记者,他的爷爷蔡春华曾经在万家岭战役中受日军毒气弹伤害,是万家岭战役中受日军毒气弹伤害的最后一位幸存者,于近日逝世,终年93岁。(撰稿:郝勤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272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易璐树LV8六年级
      2楼
      75后官员被双开 他不到40岁任正厅
      2024/03/29   来自通州市
      5回复
    • 纪龙豪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光明论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2024/03/29   来自瑞安市
      0回复
    • 党羽宽LV9幼儿园
      4楼
      生态环境部:持续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
      2024/03/29   来自长春市
      3回复
    • 卓冰雨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打通实体经济的物流“筋络”(评论员观察)
      2024/03/29   来自漳州市
      7回复
    • 高军琬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哥伦比亚人化身“变形金刚”谋生
      2024/03/29   来自株洲市
      7回复
    • 武茜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东京股市大跌
      2024/03/29   来自崇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日报社第33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补充公示#

      别紫娥

      9
    • #多久洗一次澡的人,对人更健康?#

      缪彩

      5
    • #成都大运会公众购票“十问十答”#

      郑娣轮

      8
    • #「投资明见」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0901)

      卓骅韦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