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经调查了解后,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一是通过现场勘查、无人机航拍、询问部分住户、调取小区规划档案等方式,查明公益损害事实;二是通过检察建议书、行政公益诉讼等方式,督促各行政机关形成整改合力,积极筹措资金36万元,对小区消防设施不完善的问题进行整改;三是组织各行政机关、消防专家、“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和人民监督员在小区召开现场公开听证会,并查看整改效果,明确行政机关职责,达成协同配合的日常管理意见,确保消防设施长期完好、有效。

      2023年,双江村围绕餐饮、住宿等发展的“写生经济”营收超200万元。“为更好推进闲置农房盘活利用工作、发展写生经济,村里还摸清资源底数,规划整合闲置土地和农房资源。”双江村驻村第一书记肖敬平表示,美育写生基地建成后,预计该村年接待能力将达2万人次,可带动当地农户就业创业80余户,增加当地村民就业200余人。

 

大发体育黄金版备用网

      法治建设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2024年,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中心任务,全力抓好“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强法律监督,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履职,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从实体、程序、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撰稿:郭融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80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溥安欣LV5六年级
      2楼
      交通运输部:截至去年年底,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成率约为79%
      2024/03/29   来自辉县市
      5回复
    • 施生雁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重庆巫山:一江碧水满山“雪”
      2024/03/29   来自抚远市
      7回复
    • 文宽丽LV6幼儿园
      4楼
      国家林草局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工作部署
      2024/03/29   来自湘乡市
      6回复
    • 扶璧睿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推动乡村体育高质量发展(体坛观澜)
      2024/03/29   来自古包头市
      7回复
    • 舒融松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水石:毛主席与人民心连心
      2024/03/29   来自同江市
      7回复
    • 朱娥岚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欧盟《人工智能法》能否解决AI带来的最新问题?
      2024/03/29   来自禹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阎鸿翠

      8
    • #地方两会观察丨提振信心 接续奋斗——从地方两会看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点#

      蓝言瑞

      5
    • #建议提案办理见成效|夯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科技部以建议提案办理新成效推动科技创新#

      沈妹启

      0
    • #中企助力智利推广电动出行

      武瑗诚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