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理论学习激发内在自觉。马克思主义认为,无产阶级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进步力量,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进步势力,才能实现全人类的解放。马克思在总结第一国际的经验时指出:“国际的一个基本原则――团结。如果我们能够在一切国家的一切工人中间牢牢地巩固这个富有生气的原则,我们就一定会达到我们所向往的伟大目标。”恩格斯指出:“为了进行斗争,我们必须把我们的一切力量捏在一起,并使这些力量集中在同一个攻击点上。”《共产党宣言》中号召:“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毛泽东同志深刻指出,“有了全民族的统一战线,就有了胜利。我们的势力越大,胜利的把握就越大,这是很硬的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下载99905银河

      紧密围绕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聚焦营商环境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搭建了司法服务平台,做优涉企业纠纷预防化解。这里建立了“异地温商+驻温外商+本土商企+服务中心”的一站式、全方位、专业化的涉企解纷服务体系,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让市场主体预期更稳、信心更足、活力更强,在法治轨道上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3月26日至4月2日,巡讲团将分赴北京、上海、浙江、福建、陕西、新疆等10个省区市,走进各地党政机关、厂矿企业、居民社区等,为当地机关干部、工人群众、编辑记者作报告并进行座谈,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巡讲团还将走入16所大学校园,与高校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撰稿:裴婵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89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宗兴LV2六年级
      2楼
      火星上空的火卫一
      2024/03/29   来自厦门市
      0回复
    • 虞瑞琬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强国论坛杯“时代新人说”全国演讲大赛太原专场
      2024/03/29   来自咸阳市
      6回复
    • 祝翠永LV6幼儿园
      4楼
      物价回升释放积极信号
      2024/03/29   来自铜仁市
      8回复
    • 平芸紫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寒假更多孩子动起来了!中小学生体育锻炼蔚然成风
      2024/03/29   来自揭阳市
      0回复
    • 张致亚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响应“非必要不出京”号召 餐饮企业年夜饭积极创新
      2024/03/29   来自铁门关市
      6回复
    • 闻人承素LV8大学四年级
      7楼
      龙腾沪跃看金山
      2024/03/29   来自德惠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极氪回应南京车展撞伤观众#

      萧家雅

      0
    • #疫情下的赏樱之约会守则【图片】#

      司徒保雨

      3
    • #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

      陈苛晶

      8
    • #专访丨叙利亚逾千万人将面临粮食安全问题——访世粮署驻叙代表肯·克罗斯利

      劳达涛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