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返乡创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他们通过创办企业、发展产业,为乡村经济注入活力,同时带来新的文化气息。“我们把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放在返乡创业上。”湖南省委农办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毛朝晖说,湖南将坚持系统推动,牵头部门和相关部门建立指导服务机制,乡村设立指导服务站,发动各级群团组织参与进来,依托湖南在外的商会协会设立联络服务组织,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开忠在发布会上介绍,自2022年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制定了绿美城市、绿美乡村、绿美河湖等专项方案,对绿化专用地块、空闲地、废弃地、屋顶等零星地块和空间全面开展摸排后,在城市、乡村、河湖、校园等9个领域提质增绿。两年来,该市广泛种植青香木、香樟、云南樱花等树种,累计完成植株135.9万株,其中乡土树种占比逾80%,新增绿化面积601.9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乡“颜值”。

 

吉利体育官方

      申诉人李某某是一名盗窃案的被害人,因家庭困难,到检察院提请刑事申诉。她收入低微,并独自养育两个正在上学的未成年子女,一家三口挤在租住的十余平米的房间里。了解到李某某的诉求与困难,该院检察长陈治立即与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恩岳协商,解决她们一家三口住房难、无力承担租金等问题。后来,更为李某某开启“绿色通道”,由当地村委为当事人申请公租房,并减免租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一直坚持的理念。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撰稿:狄致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3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何宝姣LV5六年级
      2楼
      数据看春运丨铁路民航客运量占比明显提高 热门城市双向流动火热
      2024/03/29   来自伊春市
      7回复
    • 裘荷艳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南方振兴|巴拿马“黄金水道”迎来生态旅游新机遇
      2024/03/29   来自河源市
      5回复
    • 唐东荔LV2幼儿园
      4楼
      受洪水影响 巴西北部约1.9万人处于山体滑坡风险区
      2024/03/29   来自腾冲市
      8回复
    • 罗涛璐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手机》到底有没影射崔永元?为何怼了这么多艺人
      2024/03/29   来自和田市
      8回复
    • 邢亮中LV2大学三年级
      6楼
      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60载科研报国 铸就强国之盾
      2024/03/29   来自讷河市
      3回复
    • 连香超LV3大学四年级
      7楼
      美国纽约市调查当地警方殴打避难所内移民事件
      2024/03/29   来自天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两会世界眼|观察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窗口#

      董海河

      5
    • #阿里套现50亿退出小鹏董事会,大众“入席”?#

      黄骅雁

      6
    • #G7财长会砸了 日本欧盟都在盯着中国#

      韩之仁

      7
    • #陈运星:连环画说平凡人的故事

      向伟轮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