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是群众的“养命钱”,也是重要的公共资金。如今,冒领养老金的现象日益增多,造成了国有财产的流失。为进一步推进源头治理,堵塞养老金管理漏洞,畅通养老金领取人员信息共享渠道,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邀请该县人社局、县法院、县公安局等7家单位,就进一步规范养老金管理问题召开联席会,协商拟定了《关于规范死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服刑等人员基本养老金管理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区域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规范运行司法联动保障的工作合力,为规范养老金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助推行政机关提升治理能力,杜绝国有资金流失风险。

      第四,犯罪学中的社会失序理论认为,群体成员越是缺乏联系,社区失序、解组的程度就越高,进而越轨行为就越多,相应地被害现象就越频繁。就当前来看,农村年轻人外出务工的多,村庄空心化严重,邻里相互守望功能衰退,而在城镇地区,除了空心化和基于陌生人社会导致的邻里守望功能衰退外,留守儿童多的社区在建筑物设计和管理方面多存在漏洞,面向留守儿童的服务或者设施缺乏,社区附近各种不适合留守儿童进入的文化娱乐场所也比较多,这种社会生活环境也是导致留守儿童实施违法犯罪和被害的诱因。

 

大六壬排盘软件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以来,该院以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为抓手,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涉企法律服务窗口”,建立案件标注、快速办案等6个工作机制,办理涉专项工作案件247件。深入开展“百千万”行动,在县产业园区设立“检察联络室”,由检察长担任法治副园长,为挂点联系的9家重点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6次,帮助解决问题16个。

 

      宝格达山人迹罕至,常住人口只有490多人。走访群众、和群众唠嗑,让这群年轻民警感到不再孤单。谈起自己负责的7户16口居民,丛利民如数家珍。“燕姐,您母亲这两天走了呀?”“嗯呐,去城里住几天。”丛利民走进辖区居民唐燕家的小院,两人热络地聊起天来。唐燕今年50岁,在她的印象里,她的父母和辖区民警的关系就很好,“这样的感情维系了几辈人,一直延续至今”。(撰稿:王雄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46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宋轮竹LV2六年级
      2楼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要倡导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
      2024/03/29   来自京山市
      0回复
    • 通寒祥LV1大学四年级
      3楼
      美食节上男子自带秤买板栗,老板直接掀摊并大喊「抢劫啊」,如何整治美食节乱象?老板将面临什么处罚?
      2024/03/29   来自濮阳市
      3回复
    • 戚玉霭LV0幼儿园
      4楼
      高质量发展·乡村行|中河头村“蝶变记”
      2024/03/29   来自靖江市
      4回复
    • 季全梦LV4大学三年级
      5楼
      牢记嘱托忠诚履职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陕西新篇提供法治保障
      2024/03/29   来自晋城市
      6回复
    • 陶榕力LV7大学三年级
      6楼
      科技创造无障碍生活体验
      2024/03/29   来自定州市
      6回复
    • 郝馨翰LV4大学四年级
      7楼
      菲律宾当局为何连续挑衅
      2024/03/29   来自石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首列出口海外胶轮地铁列车投入运营#

      韩亚振

      2
    • #智能巡检机器狗、双臂协作机器人……中国建筑亮相世界5G大会#

      堵燕菁

      7
    • #美国签证要求审查社交账号?#

      龙蝶容

      0
    • #专访|中国倡议为缓解地区冲突提供有益借鉴——访伊拉克共产党总书记法赫米

      徐离楠斌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