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采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80万余元。 据了解,2月24日,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在乌拉特后旗某嘎查(即行政村)附近有人在非法开采矿石。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取证工作,一方面积极与相关单位部门协调联系,对非法采矿区的矿石属性和采矿量进行科学鉴定,另一方面对相关涉嫌犯罪线索展开调查。 2月3日至23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共计非法开采萤石矿石约4000余吨,总计价值约80万余元。 图源:巴彦淖尔公安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伙同杨某某、李某某,在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且未取得相关开采手续的情况下进行非法采矿,三人分工明确,赵某某以技术入股,负责采矿点选址和现场指挥,杨某某以资金入股,负责提供资金,李某某则以销售入股,负责寻找买家销售矿石。2月3日至23日期间,三人共计非法开采萤石矿石约4000余吨,总计价值约80万余元。 随后,专案组民警远赴山西、二连浩特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10余天的努力下,逐步掌握了该涉案组织的全部犯罪事实。经讯问,三人对非法采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乌拉特后旗公安局对三名嫌疑人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彭冲 校对 张彦君

      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r34官网下载安装

      “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走过20年办学历程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国际化办学目标,面向世界、勇于进取、做强特色,倾心倾情倾力为做好新时代‘侨’的大文章作贡献,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说。

 

      2023年4月,黎平县检察院向有关主管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对涉案电线立即整改,针对此类问题全面排查,对发生火灾的森林进行补植复绿修复。有关主管部门立即整改,并通过政企联动建立火情共享平台。截至目前,黔东南州森林5000余处树线距离不足隐患得以整治,相关部门还清理了存在山火隐患的树障,更换了绝缘设置。(撰稿:韩华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520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施育时LV7六年级
      2楼
      青春因拼搏而精彩
      2024/03/29   来自三沙市
      2回复
    • 沈丽超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学生自杀事件
      2024/03/29   来自泰安市
      2回复
    • 池霭宝LV7幼儿园
      4楼
      中央财办有关负责同志详解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4/03/29   来自高明市
      2回复
    • 安瑶怡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抓好老旧小区改造 积极回应民生期盼
      2024/03/29   来自信宜市
      2回复
    • 盛生英LV3大学三年级
      6楼
      “火爆并非偶然”——哈尔滨冰雪旅游一线观察
      2024/03/29   来自安达市
      7回复
    • 熊豪子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油价下降导致中海油利润减少680亿 现金分红540亿仍不手软
      2024/03/29   来自莱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终于等到你!宁夏1775万大奖得主“低调”领奖#

      通香春

      3
    • #聚焦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瞿玲承

      3
    • #为什么称他为“毛教员”——答电影《人民万岁》#

      都瑾芬

      9
    • #大学室友突然要退学回家继承家业

      武芬妍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