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北京湾小区没有车棚,居民的电动自行车坐电梯上楼充电。最近相关事故多发,望领导协助解决此问题。”近期,山东泰安东平县群众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遏制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现象。随后,泰安市东平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回复:已在征求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建设了9个车棚,对于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问题,物业将增加巡逻频次,及时上门劝阻、制止违规停放行为。

 

hbclycc,com

      然而,记者在3月20日对上述两个案例的留言群众回访时得知,北京湾小区和保利溪湖林语小区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车棚正在建设,其实楼下有充电桩,但还是有部分居民推车上楼,我觉得根源在于物业管理不到位。”“消防民警来过一次,现在有的业主白天把线收起来,晚上再偷偷拉出来充电,甚至还有从6楼吊下来的电线。反正找谁都没用,都说不归他们管,不出事儿都躲起来,啥时候着火了就有人管了。”

 

      “居民有诉求,可以扫描二维码、拨打热线电话反映,指挥平台根据诉求内容直接派单给相关部门,捋顺了政府内部的工作机制,解决群众诉求更高效。”西宁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局长王卫平介绍,近3个月来,指挥平台响应率、解决率、满意度分别达到97%、95%和97.7%。(撰稿:毛燕妍)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562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柴康安LV2六年级
      2楼
      人民说法|59岁员工不会线上请假被开除 法院:公司违法
      2024/03/29   来自福清市
      9回复
    • 万朋红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有什么是你去了福州才知道的事?
      2024/03/29   来自安庆市
      5回复
    • 施龙良LV6幼儿园
      4楼
      品牌专题:Blueair 空气净化器
      2024/03/29   来自丹江口市
      8回复
    • 嵇烟苑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传家书、奔火星、“土味”视频……一文读懂2020年航天舆情
      2024/03/29   来自武安市
      1回复
    • 夏裕萍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教育部、中消协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
      2024/03/29   来自河池市
      0回复
    • 郎承倩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拜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
      2024/03/29   来自澄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读懂摸清文物“家底”的深意#

      江忠爽

      7
    • #两部门:做好2024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龚娅桂

      2
    • #一张红纸剪出一条龙#

      瞿毅烁

      6
    • #海尔COSMOPlat上线疫情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

      季琪萱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