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坚持“诉调对接+职能前移”办案理念,主动对接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以及基层组织,参与构建全区物业、医疗、银行小额贷款纠纷调处机制,打造诉调对接“旌阳模式”。案件纠纷诉至法院后,诉调对接中心根据案件类型将案件委派给相应调解组织进行调解。对于调解陷入僵局的案件,入驻的速裁法官予以释法明理,引导当事人采用“非诉”解纷方式。对于调解成功的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速裁团队快速审查,当天出具司法确认裁定书。

      答: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多年来,司法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利企便民的决策部署,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公证减证便民取得良好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减证便民部署要求,不断深化部门协同、强化创新推动、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完善公证利企便民制度机制,公证服务质效明显提升,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大阳城电子游戏

      本届香港文博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皮取兵介绍,本届将深度聚焦科技化、数字化、国际化、文旅贸易等特点,以数字创意馆、文旅贸易馆、时尚设计馆、非遗手作馆、国际艺文馆等五个细分领域为主要架构,配合相关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城市文旅推介、艺术展览等活动,切实调动海内外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参展,充分开辟现场对接和交易的便利条件,带动产业贸易。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撰稿:吕策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54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赫连梦振LV6六年级
      2楼
      胡春华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2024/03/29   来自福安市
      2回复
    • 元弘健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发射成功!2021中国航天完美收官
      2024/03/29   来自舒兰市
      0回复
    • 梁士言LV7幼儿园
      4楼
      全屋光网FTTR社区项目亮相青岛
      2024/03/29   来自陇南市
      6回复
    • 公孙广珍LV9大学三年级
      5楼
      赵乐际分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
      2024/03/29   来自海门市
      1回复
    • 毛娴娴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传承雷锋精神,奏响爱党爱国时代强音
      2024/03/29   来自孝感市
      8回复
    • 易勤淑LV6大学四年级
      7楼
      织女星和彗星12P/庞斯-布鲁克斯
      2024/03/29   来自抚顺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女子礼让救护车被卡 厂家奖励新车#

      水有贤

      5
    • #M1:蟹状星云#

      沈真忠

      8
    • #新华调查丨透视文旅持续“沸腾”:“流量”如何变“留量”?#

      赫连诚河

      5
    • #中国气象局下一代大气数值模式正式发布

      祁康伯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