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河地区检察院是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的派出院,负责6个监狱、1个未成年犯管教所等刑罚执行和监管场所的法律监督工作。在听取该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应勇强调,刑事执行监督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要一环。要深化“派驻+巡回”检察机制,加强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巡回检察,加强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有效监督,既监督纠正“纸面服刑”“提钱出狱”,又防止该减不减、该放不放。

      林剑表示,菲方出尔反尔,言而无信,严重违反多次向中方作出的承诺,严重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五条的规定。面对菲方船只的强行冲闯,中国海警不得不采取必要执法措施,现场操作正当合法、专业克制,无可非议。中方要求菲方立即停止侵权挑衅,如其一意孤行,中方必将继续采取坚决措施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金满贯平台

      北京警方强化全市各祭扫场所的治安秩序维护,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陵园墓区周边的巡逻防护力度,对重点部位进行看护疏导,防止大人流、大车流聚集。各属地分局积极加强与民政、墓区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石景山公安分局围绕辖区墓区,以防拥堵拥挤、防火灾事故为工作重点,科学部署街面警力,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对各类警情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昌平公安分局提前协调民政部门,对辖区重点墓区及周边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设备及应急通道等硬件设施进行检查,落实专人全天候看护制度,确保群众安全有序祭扫。

 

      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撰稿:卞晴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2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胥儿芝LV6六年级
      2楼
      《红色通缉》第三集《出击》速览版
      2024/03/29   来自瑞丽市
      0回复
    • 郎梵庆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板块表现强势 稀土价格或将持续上行
      2024/03/29   来自遵义市
      9回复
    • 钱宽广LV0幼儿园
      4楼
      资本主义制度在后苏联时代行之难远
      2024/03/29   来自宝鸡市
      0回复
    • 宗玲玉LV4大学三年级
      5楼
      英国凯特王妃发表声明称其正在接受癌症治疗,具体情况如何?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4/03/29   来自南阳市
      4回复
    • 匡春承LV1大学三年级
      6楼
      那年今日丨这一声“BEIJING”,让整个中国沸腾了
      2024/03/29   来自邵东市
      9回复
    • 步河成LV2大学四年级
      7楼
      立足创新释放动漫产业活力
      2024/03/29   来自句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能让你做出正确决策的10个高效能思考模型#

      何承翔

      0
    • #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座谈会暨《黑与白》读者见面会在韶山举行#

      柳波善

      1
    • #新华全媒+|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多部门解读发展银发经济文件#

      支心先

      3
    • #聚焦人才自主培养 着力造就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

      柯巧栋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