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厚植新质生产力发展沃土,重庆还积极推动股权融资,健全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制度机制,赋能科技成果转化。重庆股权服务集团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规模达2000亿元的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带动重庆先进制造业投资,助力产业优化升级。

 

62696奥门资料大全

      据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统计,截至3月24日4时,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港澳单牌车已突破200万辆次。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月1日“澳车北上”和7月1日“港车北上”政策落地实施以来,驾驶单牌私家车“北上”的港澳居民数量持续上升。资料图为2023年12月15日,香港单牌车行驶在港珠澳大桥上。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撰稿:谢爽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087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吕蓝灵LV2六年级
      2楼
      专访|人工智能推动通信领域跨行业发展——访中欧数字协会主席路易吉·甘巴尔代拉
      2024/03/29   来自和龙市
      5回复
    • 魏寒林LV9大学四年级
      3楼
      联大宣布2025年为国际和平与信任年
      2024/03/29   来自可克达拉市
      1回复
    • 陆苇谦LV2幼儿园
      4楼
      湖北文物赴美“出差” 向海外展现荆楚文化
      2024/03/29   来自二连浩特市
      5回复
    • 印庆茗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搭起和平友谊“汉语桥”【组图】
      2024/03/29   来自广汉市
      3回复
    • 孔环元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波兰农业组织与政府签署协议 抗议活动仍将继续
      2024/03/29   来自三明市
      7回复
    • 汤友豪LV2大学四年级
      7楼
      补上医养结合产业短板
      2024/03/29   来自高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江苏泰州:蒙面大爷丢下信封就走 打开竟是5000元善款#

      叶枫逸

      7
    •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礼来制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文睿#

      邰秀逸

      6
    • #韩正会见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梅睿孟#

      上官菡澜

      6
    • #人民热评:茉酸奶事件再敲警钟 明示产品配料是食品安全之基

      吉弘敬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