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以来,沈勇在所里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村屯轮流开展微宣讲活动15场次,为辖区学校、企业、行业场所开展法律法规宣讲14次,开展青年团员主题学习6次。每一次活动,沈勇都提倡民辅警“上讲台、上舞台、上镜头、展风采”,通过“三上一展”让全体民辅警亮身份、展风采、争先进、创新功,在服务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主动作为。

      经过持续努力,陆旭东与家长们之间的默契不断加深,学校周围的交通顺畅安全多了。陆旭东每天的护学时间从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左右。陆旭东也成为孩子们熟悉的交通安全宣传员,经常走进班级宣讲,将交通安全知识带给更多学生和家庭。

 

hlw017.life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宋某毅犯行贿罪、受贿罪,向钦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钦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60万元,应认定为情节严重。宋某毅具有坦白等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宋某毅有期徒刑五年,与其所犯受贿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一审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撰稿:郝悦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695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赵娜朋LV4六年级
      2楼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
      2024/03/29   来自即墨市
      5回复
    • 卓彩勤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坚持学雷锋,多做好事实事
      2024/03/29   来自应城市
      5回复
    • 盛震军LV5幼儿园
      4楼
      造林绿化 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中国)
      2024/03/29   来自深圳市
      0回复
    • 宗政欢舒LV4大学三年级
      5楼
      英国将就中国网络攻击发出警告
      2024/03/29   来自十堰市
      0回复
    • 国聪松LV9大学三年级
      6楼
      这就是雄安的温度
      2024/03/29   来自仙桃市
      1回复
    • 卫轮芬LV5大学四年级
      7楼
      以法治护航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2024/03/29   来自姜堰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下班后的年轻人开始搞第二事业了#

      翟旭君

      7
    • #13版社会 - 国家医保局有关司负责人就居民医保参保答记者问#

      令狐秋树

      0
    • #以赛谋城以赛兴城 “赛事热”产生持续深远影响#

      孔枝晓

      3
    • #俄方表示正在调查西方情报部门是否参与瓦格纳事件

      昌会红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