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象征着司法权威的判决书,仅在文字层面,就出现100多个错误,显然是荒诞的,甚至很难用“工作疏漏”来解释。对此,姑且不论其判决依据和结论是否站得住脚,其写作态度至少就难称严肃。从新闻报道罗列的例子来看,这些错误基本没有涉及什么复杂的法律概念,都是普通人一眼就能看出的“低级错误”。对此,无怪乎辩护人会在法庭上对其提出质疑,使其成为法庭质证的争议焦点。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bsport必一运动

      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23年,被告人易鹏飞利用担任湖南省原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怀化市市长、娄底市市长、郴州市委书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职务提拔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140万余元。2019年4月至2020年10月,易鹏飞担任郴州市委书记期间,在招商工作中明知有关公司所要求的土地出让优惠政策违反国务院禁止零地价和变相返还土地出让金的规定,且在有关人员明确提出反对意见的情况下,擅自决定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策协同,加强财税、金融、投资、科技、产业等各类政策的协调联动,增强宏观政策取向的一致性。要坚持沟通协调,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做好企业负担调查和第三方评估工作,对企业关注度高、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问题及时组织开展专项调查。要坚持宣传引导,提振市场发展信心,精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开展热点问题引导,发挥好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的平台作用,推动宣传工作下沉基层、政策解读直达企业。要坚持协同联动,抓好统筹协调,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减负工作经验,加强典型宣传,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撰稿:卫时青)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610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水梵晓LV9六年级
      2楼
      小体鉴宝 | “上帆”今日启航!藏在市标里的航运梦了解一下?| “上帆”今日启航!藏在市标里的航运梦了解一下?
      2024/03/28   来自湘阴市
      0回复
    • 闻琛琰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浙江宁波 解码城市高质量发展秘籍
      2024/03/28   来自大同市
      6回复
    • 彭艳萍LV7幼儿园
      4楼
      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2024/03/28   来自太原市
      3回复
    • 晏宏榕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31210 家庭适老化改造 为老年人跌倒设防线
      2024/03/28   来自峨眉山市
      0回复
    • 长孙健艺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南国山乡的春日新图景
      2024/03/28   来自弥勒市
      3回复
    • 瑗羽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推动发展 上海市新城发展推进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3/28   来自广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包 | GUCCI 上市2024春夏新款男士帆布包:黑色帆布+丹宁色徽标| GUCCI 上市2024春夏新款男士帆布包:黑色帆布+丹宁色徽标#

      范树致

      1
    • #我国珍稀濒危物种数量稳中有升#

      宣珠莉

      5
    • #波音“折翼”,美高端制造业巅峰难再#

      刘心桦

      1
    • #生态环境部: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中部地区崛起

      广纪英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