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多年的推进,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改革之路,有哪些原则必须坚持?又有哪些启示?景汉朝指出,我国司法改革的历程充分说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定舵把向、宏观设计,还是微观突破、落实落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不可能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立足于中国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在我们这个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不平衡的单一制大国,盗窃罪的入罪标准,是适用同一标准还是区别对待更加公正?”“熟人社会、模糊文化、厌讼传统等,对司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又有着什么影响?”景汉朝一连串的透彻分析,让师生们连连称赞。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20日在京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和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决落实“五个自觉”重要要求,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www,sureporn,com

      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的重要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狠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实绩上。(撰稿:蔡瑾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903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闻清敬LV4六年级
      2楼
      俄外交部组织为莫斯科州恐怖袭击事件受伤人员献血的活动
      2024/03/29   来自淮南市
      9回复
    • 姚鸿雨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互相激励 共同提高(体坛观澜)
      2024/03/29   来自乐昌市
      7回复
    • 邢剑进LV6幼儿园
      4楼
      走出疫情阴霾 践行社会责任 河南体彩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
      2024/03/29   来自济南市
      7回复
    • 解晓滢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加大低空经济行业发展 无人机新赛道“飞”起大产业
      2024/03/29   来自济宁市
      1回复
    • 甄承美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乡村行·看振兴丨甘肃灵台:避险搬迁让群众乐享新生活
      2024/03/29   来自张家口市
      6回复
    • 邹燕苇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广西钦州:荔枝熟了 销路顺了 农民笑了
      2024/03/29   来自菏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超越詹姆斯!24岁301天东契奇达成1万分:现役最快+历史第六年轻#

      虞菊泰

      1
    • #风雪高原行|特写:飘过喜马拉雅山脉的“红线”#

      连烟冠

      4
    • #三个关键词看“新春第一会”,释放重要信号#

      伊和辉

      3
    • #2024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杜欢黛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