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麻烦问一下,可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吗?”去年10月15日,辖区群众王女士一脸愁容到塔加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省外户口迁移办理相关流程。原来,王女士因结婚需要将户口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迁至化隆县塔加藏族乡落户,因不了解相关流程让她犯了愁。户籍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王女士解释相关政策,并通过“跨省通办”业务为王女士落了户,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ag游戏官网

      针对办案中反映出的涉案企业内部管理问题,检察官多次前往涉案服装厂,为其问诊把脉、做法治“体检”,并提供针对性建议,引导建立完善财务管理、原材料出入库管理、边角料处理管理等内部规章制度。服装厂走上了依法合规经营的道路,不但从制度上堵塞了产品无序流出的漏洞,还实现了财务管理规范化、原料出入库电子化、边角料流转信息化。同时,该服装厂还积极引进新型技术,发展新质生产力,运用智能电脑制图设备,在传统制衣设备上陆续加装质量轻、功率小的节能装置,还将生产产生的边角料定期运往环保公司,制成环保面料循环再利用。

 

      一系列突出成果战果,得益于内蒙古边检总站建立数据研判工作机制,部署指导各级边检机关开展“六个一遍”滚动排查、“四个规范”专项纠治、前台录入质量提升、梅沙系统案事件登记流转规范和验讫章专项管理排查整治工作。共计检查发现6类40余个隐患问题,通过点对点通报、面对面指导,逐条对账销号整改,推动执勤执法突出问题得到集中纠治。(撰稿:元冰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0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闻唯宽LV8六年级
      2楼
      让非遗“活化石”融入现代生活(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广水市
      5回复
    • 费有楠LV8大学四年级
      3楼
      男子入室盗窃为不留线索特意穿戴手套、鞋套,却不挡脸...
      2024/03/29   来自永康市
      5回复
    • 江明宇LV2幼儿园
      4楼
      梅兰芳诞辰130周年 台湾梅派传人魏海敏将台北献唱致敬
      2024/03/29   来自合肥市
      9回复
    • 鲁彩婵LV6大学三年级
      5楼
      Lazy Weekly #128
      2024/03/29   来自青铜峡市
      3回复
    • 袁宇萍LV4大学三年级
      6楼
      防疫下的春运:如何消除这些隐患?
      2024/03/29   来自荆州市
      9回复
    • 池光鸿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北京:“画如江山 妙笔丹青”何镇强艺术精品展开幕
      2024/03/29   来自盘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上京东网络巅峰以旧换新路由器一年上千宽带费不打水漂#

      花冰山

      1
    • #003: #OOTM 十二月穿搭分享 Vol.1#

      邓筠琬

      2
    • #防疫下的春运:如何消除这些隐患?#

      耿逸滢

      8
    • #人道援助机构:苏丹武装冲突已致超60万苏丹难民逃往南苏丹

      谢泽凝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