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发生后,讨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刑事责任年龄是否应该再次下降,是否应该扩宽现有的刑法第17条第三款“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中的罪行种类,是否应该引入域外的恶意补足年龄制度,如何真正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各方责任,如何健全并真正发挥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遇制度的效果,如何解决现在专门学校数量少、矫正效果得不到保障等问题,这些都还在探索、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认为惩罚未成年人也是一种教育方式,但从根本上来看,预防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再次发生才是最重要的,而预防体系的健全与最终发挥效用,需要整个社会协同发力,单靠法律界是难以取得良好效果的。

      3月26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审议了《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修订草案明确了政府、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责任义务,并结合本省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形成了打造数字化与智慧化预防系统、治理未成年人文身、加强涉案未成年人身心修复等典型经验做法。

 

易彩网app

      “来中国参赛对我而言是一份独特的体验,这也是中国向外国选手展示自己帆船文化的好机会。”来自英国的运动员乔恩·埃米特表示,帆船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它的魅力在于,它不仅需要运动员在强风中具备航行的技能,更要有头脑,有和风对抗的策略,就像下棋一样。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来到上海,通过帆船感受这座城市的呼吸。

 

      日前,西部陆海新通道2023年运行数据出炉:沿线省份平台企业运营的铁海联运班列、跨境公路班车(重庆、四川)、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重庆、广西、四川)运输集装箱共计61.52万标箱,同比增长7%,货值643.26亿元,同比增长16%。(撰稿:贾东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63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李阳青LV0六年级
      2楼
      普京:向乌交付F-16战机无法改变战场局势
      2024/03/29   来自莱州市
      1回复
    • 闵庆刚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年终奖计税优惠政策将延续
      2024/03/29   来自宿迁市
      7回复
    • 夏福艳LV3幼儿园
      4楼
      天鹅座:气泡与蛾眉
      2024/03/29   来自胶州市
      0回复
    • 舒梦桦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测你能挡住手机的诱惑吗?
      2024/03/29   来自临安市
      3回复
    • 孟希瑾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副市长暗访便民中心 工作人员戴耳机听歌当天被辞
      2024/03/29   来自宜宾市
      8回复
    • 阎仁妍LV2大学四年级
      7楼
      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京举办
      2024/03/29   来自昭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鹭卓 花们有在好好长大#

      喻义舒

      4
    • #李铁行贿仅自掏100万#

      丁亮宗

      1
    • #聚焦两会丨专访全国政协委员舒勇:完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做大资本市场文化板块#

      荀蝶芬

      5
    • #乌克兰2023年GDP增长5.3%

      程厚仁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