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一是对群众的保障范围显著拓展。2003年“新农合”建立初期,能报销的药品只有300余种,治疗癌症、罕见病等的用药几乎不能报销,罹患大病的患者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目前,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包含药品已达3088种,覆盖了公立医疗机构用药金额90%以上的品种,其中包含74种肿瘤靶向药、80余种罕见病用药。特别是许多新药好药在国内上市后不久就可以按规定纳入医保目录。以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伊马替尼”为例,该药品刚在国内上市时患者服药的年自付费用近30万元,许多患者和家庭不得不“望药兴叹”,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脆弱的生命之间艰难取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该药品集采并经医保报销后,患者每年服药的自付费用降低至6000元左右,不断完善的医保制度让无数患者和家庭重燃生命希望。

 

kht05.vip红

      优先保护单元完整利用生态保护红线成果,叠加红线以外法律法规明确要求保护的其他生态功能重要区域,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湿地保护区等,覆盖了全国67%的森林和72%的草原生态系统,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三区四带”生态安全格局匹配,实施严格保护;

 

      承担这批茶叶运输的合作企业郑州弘依运输有限公司西南业务总监李峰介绍,此前从宜宾运输货物到塔什干,需要30天左右。对比铁路运输,TIR运输模式虽然成本有所提高,但时效能够节省2/3,十分适合电子产品、冷链货物等货值较高、对时效有要求的货物运输。(撰稿:田茗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46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支佳子LV6六年级
      2楼
      青山拥南北、绿水绕古城 科技助力高原绿化 美丽西藏添新活力
      2024/03/28   来自无锡市
      5回复
    • 张保瑗LV9大学四年级
      3楼
      1946年-国共达成东北停战协议
      2024/03/28   来自安陆市
      1回复
    • 瞿斌哲LV0幼儿园
      4楼
      她家看书作画下棋对弈,每平极度自然又舒适!
      2024/03/28   来自雷州市
      9回复
    • 汤辉士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乌克兰为什么频袭俄罗斯登陆舰?
      2024/03/28   来自河源市
      3回复
    • 单于亚才LV2大学三年级
      6楼
      12月初价格触及历史最高点 黄金为什么这么宝贵 
      2024/03/28   来自从化市
      9回复
    • 蓝平有LV7大学四年级
      7楼
      香港特区政府发布有关发展香港可持续披露生态圈愿景宣言
      2024/03/28   来自安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合生创展:今年前十个月约销售金额同比上升约42.6%#

      欧阳建苑

      6
    • #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跃升7%#

      耿婕超

      6
    • #开年首趟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发车#

      方哲阅

      1
    • #水利部:十年来全国耕地灌溉面积增至10.55亿亩

      封悦勤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