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2013年至2018年,被告人胡某亭在向某市中心医院销售医用胶片、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等医用耗材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给予该中心医院两任院长宋某某、孙某某好处费共计532万余元,给予设备部主任罗某好处费17万元,给予药学部主任曹某某好处费13万元,给予CT室主任王某某(均另案处理)好处费18万元,合计580万余元。

 

一分彩老平台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表示,本次推进会为两岸交流合作搭建了高端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鲁台互利合作、增进同胞亲情福祉。他介绍说,山东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蕴含投资合作的无限商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鲁台交流合作,为台商台胞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取得积极成效。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有序推进,正在成为台商台胞投资的新高地。“海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山东扩大对台交流和两岸经贸合作,希望台商朋友们更多关注山东、投资山东,在山东实现更好发展、书写华彩篇章。”

 

      “关键少数”要担起管理责任。案件质效怎么样,“关键少数”是关键,管理必须跟上。院庭长不能只关注经手的或是自己直接办理的具体案件,把自己只当作对照法条办案的人,而要认识到肩负的管理责任,通过具体办案,发现问题、总结教训、拿出举措,不断强化、优化对分管部门、条线的管理,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监督,带动大家整体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相融合、队伍管理与审判管理一体抓,以审判工作质量、效率、效果检验党的建设和队伍管理成效。要运用好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和全员绩效考评两大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做实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特别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上诉、申请再审、申诉信访等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感受”的指标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做实院庭长阅核工作,不让任何有问题的裁判、有差错的文书出手,以审判管理责任的落实促推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撰稿:闻人婷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246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詹倩祥LV5六年级
      2楼
      西南地区雨雪频繁 北方气温逐渐回升
      2024/03/29   来自鄂尔多斯市
      1回复
    • 万雨腾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开通3条地铁新线,近9成公交站50米内可换地铁,今年——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力争达75%
      2024/03/29   来自高平市
      8回复
    • 储蓝国LV5幼儿园
      4楼
      求是网评论员: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
      2024/03/29   来自湛江市
      1回复
    • 易振馥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体育消费新变化折射消费升级新活力
      2024/03/29   来自彭州市
      6回复
    • 吴安俊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捷克牵头,推动在全世界「找炮弹」援助乌克兰,乌克兰军备消耗到什么程度了?还能否拿到西方更多武器支持?
      2024/03/29   来自石首市
      8回复
    • 喻馨福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开年首月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的力度较大
      2024/03/29   来自隆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拜登批以总理“对以伤害大于帮助” 美以领导人关系日益紧张?#

      乔时邦

      4
    • #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易薇霭

      9
    • #那年今日|中国航天,67岁生日快乐!#

      曲群朋

      7
    • #旅游线上服务应有章可循

      昌光霭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