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应勇调研“检察护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关键是增强企业信心,特别是民营企业信心。”应勇强调,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要求,促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必须将“把非经济性政策纳入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评估”等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促进解决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充分运用法治力量,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活力。要重点加强对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抓住以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纠纷、违法“查扣冻”企业财产等典型,加大对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依法平等保护力度。要以“检察护企”为契机,运用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在全社会厚植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契约意识,引导企业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企业合规是“检察护企”的重要方面。要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注意区分涉案罪名、犯罪情形、涉案人员身份、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等,进一步规范适用范围、标准和程序,综合考虑合规必要性、合规成本、效率效果等,实实在在帮助涉案企业完善管理机制,让更多企业依法合规“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检察护企”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做到有呼即应,无事不扰。

      吉林省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湾沟人民法庭下辖2个镇、20个行政村,辖区有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百余家。近年来,湾沟人民法庭立足辖区企业实际,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提供法律服务,以能动司法暖企、助企、护企,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了法院力量,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企业的“法律服务站”。

 

开元游戏下载大厅

      ■ 我多次讲过,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中国的改革不会停顿,开放不会止步。我们正在谋划和实施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面对中美经贸关系近年来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平等协商,按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则办事,扩大和深化经贸互利合作,尊重彼此的发展权利,追求中美共赢和世界共赢。欢迎美国企业更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大型经贸活动,继续投资中国、深耕中国、赢在中国

 

      咸宁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9年至2021年,被告人李铁利用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以下简称男足国家选拔队)主教练、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以下简称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球员入选国家队、赢得比赛、签约俱乐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人民币共计5089万余元。2019年,李铁为当选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请托他人提供帮助,后于2020年给予他人人民币100万元。2019年,李铁在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尔俱乐部)任职期间,为谋取当选男足国家选拔队主教练、提高卓尔俱乐部影响力等利益,与该俱乐部负责人商定,请托他人提供帮助,该俱乐部给予他人人民币200万元。2017年至2019年,李铁利用担任卓尔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职务上的便利,为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俱乐部)在球员转会、赢得比赛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收受华夏俱乐部给予的人民币共计2675万元。2015年至2019年,李铁先后在华夏俱乐部、卓尔俱乐部任职期间,为赢得比赛或获得有利比赛结果,与俱乐部负责人商定,请托其他足球俱乐部在比赛中配合或者消极比赛,华夏俱乐部、卓尔俱乐部给予相关人员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3905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行贿罪、单位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追究李铁的刑事责任。(撰稿:终轮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6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应栋坚LV5六年级
      2楼
      ¥99.00 - 周导说:赚钱36计
      2024/03/29   来自慈溪市
      0回复
    • 步莺和LV4大学四年级
      3楼
      追寻榜样之光,绽放青春光彩
      2024/03/29   来自桦甸市
      3回复
    • 甘珍琬LV7幼儿园
      4楼
      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新增102个
      2024/03/29   来自古交市
      0回复
    • 孙坚瑞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制度创新成果硕 扩大开放华章绚
      2024/03/29   来自昆明市
      7回复
    • 逄震行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往返飞机票查询
      2024/03/29   来自雷州市
      3回复
    • 祁菲宇LV2大学四年级
      7楼
      8.3亿元中央财政农业生产防灾救灾资金下达
      2024/03/29   来自曲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国一大桥被货船撞塌 现场视频#

      仇茜红

      5
    • #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

      晏策彩

      0
    • #春意盎然,这几招让身体焕发生机#

      广蓓楠

      4
    • #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推进会召开

      蔡毓元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