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雷锋号”班组、擦亮“我是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在沈阳,“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振兴先锋”活动掀起热潮;在鞍山,近8000个党支部主动联系困难户,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学雷锋”;在高校,全省组建12支辽宁高校共青团东北振兴、辽宁振兴青年突破队,针对辽宁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科创等活动。

      贾健:刑法修正案11新增了刑法第17条第三款“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应勇检察长的讲话其实是针对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说的,而不能认为这是要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未成年负刑事责任的年龄。对这一款中情节恶劣的理解,学界一般认为包括采用残忍手段杀害的;动机特别恶劣的;行为对象是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弱势群体的;多次实施杀害、伤害的;一次杀害、伤害多人的等等。另外,还应该关注到应勇检察长调研时同时提到的,要“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这也反映出,对于未成年人实施的恶性犯罪,惩罚和教育改造不可偏废。

 

半岛综合体育

      景汉朝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以来,该院以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为抓手,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涉企法律服务窗口”,建立案件标注、快速办案等6个工作机制,办理涉专项工作案件247件。深入开展“百千万”行动,在县产业园区设立“检察联络室”,由检察长担任法治副园长,为挂点联系的9家重点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6次,帮助解决问题16个。(撰稿:董雪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825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郑政纯LV1六年级
      2楼
      专题报道丨赋能未来聚焦AI发展
      2024/03/28   来自阿图什市
      1回复
    • 常振雄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以“就近办”代替“折返跑”
      2024/03/28   来自乳山市
      1回复
    • 樊彩时LV4幼儿园
      4楼
      国家能源局:2020年我国油气产量持续双增
      2024/03/28   来自江都市
      1回复
    • 欧诚以LV1大学三年级
      5楼
      闫培宇: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问题转化与理论创新
      2024/03/28   来自江油市
      9回复
    • 顾韵承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如何打造高效率远程技术支持方案?让客户容易接受很重要
      2024/03/28   来自清远市
      5回复
    • 季冰亨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钢材消费上涨 折射下游复苏
      2024/03/28   来自辉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男子收到陌生快递 扫码被骗32万#

      颜梁妮

      4
    • #最高检检察长谈未成年人故意杀人#

      米珠发

      9
    • #助力区域消费品质升级 深圳光明大型TOD高端商业综合体开业#

      裴紫荷

      7
    • #网络文学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人民时评)

      庞泰萍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