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开幕式上,为设立“白玉兰文化节”奔走多年的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慧敏,获颁本年度“白玉兰文化推广大使”证书。“白玉兰当选上海市花30多年来,在上海城市风貌建设、文化艺术评奖、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王慧敏说。

 

365足球官方网站

      黄荷凤院士是该项目指导组专家。据了解,此前,黄荷凤院士团队研究成果实现了对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微缺失和单基因显性遗传病进行同步准确的“三合一”无创产前筛查。他们开展的一项针对高风险孕妇的多中心前瞻性临床研究结果表明,新型无创产前筛查对胎儿遗传变异的检出率提升了60.7%,相比上一代技术多检出约1/3的患病胎儿,筛查效率更高,结果更准。研究团队检出歌舞伎综合征、卡斯特罗综合征等37例单基因遗传病,填补了产前筛查技术中单基因病筛查的空白。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宋某毅犯行贿罪、受贿罪,向钦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钦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60万元,应认定为情节严重。宋某毅具有坦白等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宋某毅有期徒刑五年,与其所犯受贿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一审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撰稿:乔珠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268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屈致舒LV7六年级
      2楼
      让古籍与数字化时代共振(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潞西市
      0回复
    • 农平枝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俄恐袭嫌疑人被全程弯腰押运#
      2024/03/29   来自海城市
      1回复
    • 梅翠庆LV0幼儿园
      4楼
      21健讯Daily|世界首位成功移植猪肾脏患者将出院;全球最贵药物价格再度刷新
      2024/03/29   来自冷水江市
      6回复
    • 欧彪宽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2024/03/29   来自鹤山市
      6回复
    • 葛淑怡LV2大学三年级
      6楼
      第七届进博会已签约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近200家
      2024/03/29   来自聊城市
      4回复
    • 于军媚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建集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项目一线
      2024/03/29   来自鄂尔多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大家族”里的小团圆#

      邢凝英

      3
    • #【理论圆桌会】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连希以

      8
    • #储蓄国债迎销售热潮 和超长期特别国债有什么不同?#

      赖娣强

      3
    • #ChatGPT到底有多厉害?

      柏山会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