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多年前,《威斯特伐利亚和约》确立平等和主权原则。随后的历史中,主权平等发展成为国与国规范彼此关系最重要的准则。习近平主席强调,主权平等,真谛在于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主权和尊严必须得到尊重,内政不容干涉,都有权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历史和现实共同表明,国际关系实践一旦偏离了主权平等原则,就会带来不公和动荡。世界多极化必须坚持主权平等原则,确保各国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

      “听说我们要到浙江实践,高老师指导我们可以聚焦‘共同富裕’主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王广琛,从大二起在高宁指导下参加社会实践,至今还保留着老师发来的学习资料:几十个文档按时间排列,有政策文件、新闻报道,老师还细心地标注了推荐重点阅读的篇目。

 

亚星官网下载

      2020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对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12月1日,最高检下发通知,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提出十个方面28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对照审议意见和专项报告要求,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

 

      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撰稿:缪保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26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印曼力LV1六年级
      2楼
      当前呼吸道病原体流行几何?公众怎么防?——国家卫健委回应关切
      2024/03/28   来自常德市
      3回复
    • 皇甫杰芸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以色列重回谈判桌 联合国机构警告加沙饥饿现象加剧
      2024/03/28   来自冷水江市
      2回复
    • 申屠清松LV9幼儿园
      4楼
      雷诺掌门人呼吁欧洲建立基金抵御中国电动汽车
      2024/03/28   来自大连市
      8回复
    • 屠梦力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东京股市继续上扬
      2024/03/28   来自鞍山市
      8回复
    • 吉启发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支气管导航操作控制系统等产品获批上市
      2024/03/28   来自龙口市
      8回复
    • 曹枫国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全国秋粮收购超1.4亿吨 粮食市场供应有保障
      2024/03/28   来自威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PDS70:尘埃盘、行星和卫星#

      纪芬姣

      9
    • #左手发痒预示着什么#

      仲广岩

      1
    • #黄健翔赛后评国足#

      熊希卿

      6
    • #《经济半小时》 20240308 全国两会特别关注 新质生产力锻造记:共绘创新“同心圆”

      崔斌亨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