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共同参观了“一带一路”检察法治宣传展示区,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一基地两中心”运行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拓展常态化、多元化合作渠道,密切中国检察机关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有关高校的联系,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法律比较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在研究过程中,中国古代经典著作《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中提到的道德准则,以及孔子、孟子、老子、孙子、周文王的作品和人生经历,都给了我深刻启发。我非常欣赏诸葛亮的能力和智慧,也喜爱李白的诗歌和罗贯中的文学作品。最重要的是,我钦佩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所展现的坚韧、宽容和独特性。正如《论语》中有云:“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可以说,我也如同青草一般,受到中华文化“之风”的吹拂。

 

930吉利好彩论坛

      记得那是2011年9月的一天,当时的我在沈阳铁路公安局图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担任延吉到大连的K7334次乘警长(餐车照片及合照中右侧),照片中左侧胖乎乎还透着一脸稚气的帅小伙就是我的徒弟陈晨,他从警还未满1年,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一门心思地想实现“铁警神探”的伟大梦想,我们是一对典型的“以老带新”的师徒班组。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撰稿:卫成枫)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913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柳兰心LV6六年级
      2楼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聚焦提案质量 打造工作精品
      2024/03/29   来自樟树市
      9回复
    • 谈以胜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特区政府代表: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得到香港社会广泛支持
      2024/03/29   来自江都市
      0回复
    • 溥瑶善LV2幼儿园
      4楼
      美国劝不住以色列!内塔尼亚胡不把拜登放眼里?
      2024/03/29   来自阿拉尔市
      7回复
    • 符思华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发展先进制造业 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4/03/29   来自高碑店市
      3回复
    • 景绿策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喜讯 | SICK喜获中国自动化+数字化品牌50强...| SICK喜获中国自动化+数字化品牌50强...
      2024/03/29   来自嘉兴市
      3回复
    • 安骅琛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欧冠]那不勒斯3-0格拉斯哥流浪者
      2024/03/29   来自石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为什么退出负利率#

      阮伯松

      2
    • #通讯|“深耕中国市场前景大好”——澳大利亚乳制品行业期待更好开拓中国市场#

      左鸿全

      4
    • #美国明尼苏达州发生枪击案致4人死亡#

      闵菲新

      9
    • #政府委托企业搭平台打通供需堵点 春节期间蔬菜新鲜好吃不贵

      向兰雪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