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

      2015年至2019年,李铁先后在华夏俱乐部、卓尔俱乐部任职期间,为赢得比赛或获得有利比赛结果,与俱乐部负责人商定,请托其他足球俱乐部在比赛中配合或者消极比赛,华夏俱乐部、卓尔俱乐部给予相关人员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3905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行贿罪、单位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追究李铁的刑事责任。

 

www.AS娱乐

      据李滨夙介绍,今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将继续推出《新民歌大会》第二季,邀请海内外知名艺人与广西本土艺人共同参演,推动民歌从本土走向世界。此外,还将开展2024广西“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包括广西“三月三”民俗文化进港澳校园、社区,2024“壮美广西境外行”暨云享“桂风壮韵”港澳展播周,广西优秀视听产品、桂版好书走进港澳等活动,推动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与交流。

 

      “建议加强新型电力系统顶层设计,统筹推进新能源大基地建设,统筹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推动电力领域科技创新,加快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抒祥表示,研究适应大规模高比例新能源友好并网的先进电网和储能等新型电力系统支撑技术,开展高比例新能源和高比例电力电子装备接入电网稳定运行控制技术研究。加大新技术应用示范的支持力度,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储能、氢能、CCUS等标准体系研究,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撰稿:淳于骅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61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公羊力民LV1六年级
      2楼
      中国男足原主教练李铁案一审开庭,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2024/03/29   来自井冈山市
      7回复
    • 范林新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一图看懂艾迪康控股(9860.HK)2023年全年业绩
      2024/03/29   来自姜堰市
      6回复
    • 杨恒霄LV6幼儿园
      4楼
      一男子枪击台行政当局“数位发展部”大楼
      2024/03/29   来自增城市
      8回复
    • 堵纪薇LV3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国佛罗里达州签署法案,禁止非法侵占他人房产
      2024/03/29   来自利川市
      0回复
    • 易佳咏LV4大学三年级
      6楼
      14版生态 - 辽宁计划今年完成造林面积110万亩
      2024/03/29   来自磐石市
      7回复
    • 庾初娥LV5大学四年级
      7楼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2024/03/29   来自龙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造林绿化 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中国)#

      李娜烟

      1
    • #飞扬“冰丝带” 舞动“雪如意”#

      崔莎罡

      3
    • #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柳瑗云

      8
    • #湖南能源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毛伟明为公司揭牌

      虞伊霭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