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是培养、锻炼、发现干部的主战场。近年来,邗江区平均每年选派100余名干部到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信访维稳、环保攻坚“四个一线”实践锻炼,常态化开展“进企业、比服务、看担当”活动,在一线历练中选好人、用对人,为高质量发展点兵选将。

      积极践行“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司法理念,把“从政治上看”与“从法治上办”有机统一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问题和社会关切,坚持案件办理和促推社会治理并重,强化源头预防,把诉调对接的“调”再向前延伸,在矛盾纠纷产生的源头做“减法”。强化“非诉在前、法院断后”递进式解纷,成立甘肃商会、青年商会法官工作室,选派4名法官进驻;运用“示范诉讼+集中处理”等方式一案结、众案解,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超80%。与滨海新区法院、滨海新区司法局等单位建立加强诉源治理、完善预防与化解行政争议协同机制,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建立企业合规司法服务中心,设立远程调解席位,推动化解工作窗口前移、力量下沉,着力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结合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补充18名调解员,建强解纷队伍。定期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人民信访”主题培优沙龙,研讨交流信访化解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信访化解能力。在院信访大厅设立值班值守窗口,坚持常态化院庭领导值班接访制度,为来访群众发放信访“明白纸”,制发答复示例,推动“有信必复”落地落实。

 

tianyuaninternet,com

      3月26日,武汉2024东湖牡丹花会开幕,东湖牡丹园内牡丹次第绽放,千姿百态。东湖牡丹园于2004年建立,占地100余亩,有“江南牡丹第一园”之称,是集观赏、休闲、娱乐和科普为一体的大型牡丹专类园。园内汇聚了来自山东菏泽、河南洛阳、甘肃兰州、湖北保康等国内外牡丹品种,涵盖9大色系,10大花型,总数达到3万余株。

 

      《实施意见》有不少创新亮点。福州中院民四庭庭长余秋萍表示,在推进“园区枫桥”机制建设上,设立“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司法服务中心”,探索搭建园区涉诉纠纷“行政调解+人民调解+行业调解+仲裁调解+司法调解”的“五位一体”多元化解平台,推进“一站式”涉印尼国际争端解决机制建设,形成涉印尼司法服务整体合力。(撰稿:姜真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8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赫连雄晨LV4六年级
      2楼
      联播快讯:各地举行民俗活动共度腊八节
      2024/03/28   来自扬州市
      2回复
    • 高萱容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中石油去年赚1611亿
      2024/03/28   来自昆明市
      3回复
    • 阎绍育LV1幼儿园
      4楼
      “人民出行”发挥平台管理优势积极参与行业抗疫工作
      2024/03/28   来自宁乡市
      2回复
    • 柴寒姬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提前一个月抢民宿、机票,它是下一个“尔滨”?
      2024/03/28   来自黄冈市
      4回复
    • 孔明若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今日说法》 20240321 捣毁“伪基站”
      2024/03/28   来自江油市
      9回复
    • 习荣馥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台湾人怎么看《周处除三害》在大陆火爆?
      2024/03/28   来自高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造动车在智利启运刷新南美速度#

      阙雄富

      0
    • #歌剧《呦呦鹿鸣》将巡演全国 以屠呦呦为人物原型#

      万忠薇

      8
    • #湖北黄石:“公益性+市场化”让幸福食堂“烹出”幸福滋味#

      虞淑洋

      5
    • #[视频]李强会见瑙鲁总统

      龙骅青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