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戌源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其在中国足协任职期间,为多个足球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在赛事安排、联赛晋级、裁判判罚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严重破坏足球领域公平竞争秩序和行业生态环境,给国家足球事业造成严重损害;为他人谋取职务提拔、调整,具有酌定从重处罚情节。鉴于其受贿400万元系未遂;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具有立功表现;认罪悔罪,积极退赃,受贿赃款已全部追缴,依法可以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zsqg7,obsvkgi,xyz

      近年来,柘荣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提升生态警务专业化、数字化、可视化能力水平,在4A级景区鸳鸯草场内设立生态警务室,主动融入“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各项工作,综合运用“三长融合、三项机制、四大举措”,构建起责任明晰、协同高效、打防结合、治理有力的生态保护机制,锚定“聚力生态警务、护航绿色兴旅”的目标,用“党建红”引领“警察蓝”守护“生态绿”,全力绘就绿色新“枫”景。

 

      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撰稿:公冶琪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217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禄义雅LV3六年级
      2楼
      “风险地点”一键举报,为的是安全更有保障
      2024/03/29   来自潮州市
      6回复
    • 冉忠菁LV7大学四年级
      3楼
      04版要闻 - 图片报道
      2024/03/29   来自邳州市
      8回复
    • 周冠莺LV1幼儿园
      4楼
      专访丨“中国高质量发展为全球能源转型作出重要贡献”——访淡水河谷对外事务总监比斯卡西
      2024/03/29   来自二连浩特市
      5回复
    • 景鸿晓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俄罗斯明星学做中餐第四季|拔丝水果
      2024/03/29   来自营口市
      9回复
    • 燕中骅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俄恐袭现场发现137具遗体,其中有3名儿童,已确认62具遗体身份
      2024/03/29   来自昌吉市
      8回复
    • 金璧良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2024/03/29   来自高碑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政策影响利润大跌 金力永磁今年有机复苏#

      吴剑素

      9
    • #2019年我国家电市场规模近9000亿元#

      戴可爽

      7
    • #家居行业下一个风口,京东提前十年布局#

      胡茂婉

      5
    • #贡嘎的辉煌

      聂蕊新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