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织牢。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2023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2%,较2022年下降0.4个百分点。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9218元,增长6.3%,快于GDP增速。在此推动下,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增长17.6%,恩格尔系数从2022年的30.5%下降至29.8%,显示出居民高品质生活需求得到更好满足。教育、卫生、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变成现实。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升至91.8%,基础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升;2023年末,医疗卫生机构床位增加45万张,居民就医更有保障;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增加1336万人、566万人、1054万人。

      周乃翔表示,山东是祖国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省份之一。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努力把合作区建设成为鲁台合作的新高地、服务台商的样板区。热诚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常来“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感受齐风鲁韵,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猪八戒77889

      为充分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近年来,“冀联农民工”劳务品牌建设单位、河北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构建“冀联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一键签订电子劳动合同、配置职业伤害保险、设置24小时求助热线、提供专业法律团队维权等,让农民工就业有去处,维权有渠道。

 

      技术够硬,收入也稳定。“每人一天180元,入冬以来,各个梨园的‘邀约’就没断过。”说话间,杨建民又接到了一家梨园的电话,想请他们在5月中旬去给梨果套袋,杨建民笑着应了下来。“现在,我们服务队的‘档期’都已经排到7月后啦。”在手机备忘录里记下新的日程,杨建民笑着说。(撰稿:郭行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947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公羊贞婉LV3六年级
      2楼
      一六八八年法文版《论语导读》——中法文明对话穿越时空(博物视界)
      2024/03/29   来自苏州市
      3回复
    • 孙昭世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以军轰炸加沙南部和中部 至少34人死亡
      2024/03/29   来自晋中市
      8回复
    • 毛辰枫LV7幼儿园
      4楼
      Stellantis是如何凭借求生心态碾压大众的
      2024/03/29   来自邹城市
      8回复
    • 宗政世福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人民热评:“淀粉肠”也分品牌,胡作非为的是少数
      2024/03/29   来自泰兴市
      1回复
    • 冯裕新LV0大学三年级
      6楼
      贺一诚: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 更大作为做好特区各项工作
      2024/03/29   来自永康市
      6回复
    • 文中群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日本东京的染井吉野樱预计21日开花
      2024/03/29   来自安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疆:帕米尔高原迎来首批戍边女兵#

      严琦

      0
    • #国际观察丨揭穿马科斯政府在黄岩岛问题上的谎言与阴谋#

      尚咏纪

      0
    • #新鲜出炉:2024年全球社媒平台与数字广告市场报告#

      卢炎静

      2
    • #专访|持续武装冲突加剧苏丹粮食危机——访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兼近东和北非区域代表埃尔瓦尔

      戴宜凡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