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www,222000,me

      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为支持和规范银行卡境外使用,2004年外汇局依托各银行卡清算机构的商户类别码(即根据经营行业类型对商户进行分类的通用编码,Merchant Category Code,以下简称MCC),对个人使用银行卡境外交易实施分类管理。据悉,按照经常项目可兑换原则,MCC划分为完全禁止、金额限制和完全放开三类。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临汾市监委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撰稿:东方洋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19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霍香泽LV6六年级
      2楼
      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奋勇迈进——我国网信事业成就综述
      2024/03/29   来自库尔勒市
      7回复
    • 祝会良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如何删除备份到Google相册的照片
      2024/03/29   来自龙港市
      5回复
    • 包震萍LV9幼儿园
      4楼
      “匠心筑梦,东作十年--产区调研”网络投票活动结果公布
      2024/03/29   来自广元市
      0回复
    • 房绍威LV8大学三年级
      5楼
      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2024/03/29   来自洪湖市
      6回复
    • 姜安悦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粤考察 两省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4/03/29   来自尚志市
      9回复
    • 梁黛超LV3大学四年级
      7楼
      ¥99.00 - 企业管理心理学
      2024/03/29   来自宣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最难打的战争,最难对付的对手#

      惠天竹

      1
    • #石泰峰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制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左馥玲

      6
    • #【社论】关键一年,凝心聚力再出发#

      元天涛

      7
    • #千万小心!有这些习惯会让人越长越丑!

      东华真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