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随后,央视新闻不断跟进,为关心现场救援、关注调查结果的各平台网友持续更新事件进展,总计发稿35条,阅读量近2000万。23日12时起,央视新闻客户端开启“正直播”,以直播态方式实时聚焦恐袭现场,全网播放量超1800万。央视新闻共25个微博话题登上热搜,主话题#莫斯科遭遇恐怖袭击#阅读量超2.4亿,相关热搜话题总阅读量12.7亿。

 

开元KYGW官方

      年轻的汪新单兵作战翻出车窗跑出去很远去追小偷,让我想起了我刚参警的样子。这张照片拍摄于13年前,那时的我刚刚走出警校成为一名铁路警察,在辽西的一个小站工作。查验进站旅客身份证件时,一个旅客拒不出示证件,我一路穷追不舍赶到站台,执意核查比对了他的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放行,然后有了这张“终于查到身份证之后开心又自豪”地跟绿皮火车的合影。那时的我像刚参警的汪新一样,稚嫩鲁莽,也满腔赤诚。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气象局播放了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发布“2023年度气象高质量发展十大进展”、《全球气象发展报告2023》,启动“我心中的世界气象日主题”征集活动。当日还为全国气象教育特色学校代表授牌,同时举行“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授旗仪式。今年,该活动将继续由中国气象局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持续开展气象科技小院联合行动、气象科普大型直播活动、地方特色示范活动、气象体验之旅研学活动等。(撰稿:赵峰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79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杭琬致LV1六年级
      2楼
      浙江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2024/03/29   来自阳江市
      6回复
    • 华剑程LV1大学四年级
      3楼
      让绿色低碳生活蔚然成风
      2024/03/29   来自勉县市
      9回复
    • 幸融叶LV7幼儿园
      4楼
      央视网:学校不能在校园霸凌案中当“和事佬”
      2024/03/29   来自平湖市
      9回复
    • 柴广芳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南方较强降雨持续在线 20日起寒潮强势入侵
      2024/03/29   来自邢台市
      0回复
    • 利梵时LV7大学三年级
      6楼
      高原边防部队还在用81杠 中国步枪真的有问题吗?
      2024/03/29   来自桂平市
      4回复
    • 卫馥堂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俄国防部:俄军一架载有65名乌军战俘的运输机在别尔哥罗德州坠毁
      2024/03/29   来自胶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以优秀作品展现时代气象#

      瞿巧惠

      0
    • #3月22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息#

      常翠毅

      8
    • #理想汽车下调交付量展望,其面临困境的根本原因是什么?还能重振销量吗?#

      庄豪梦

      0
    • #西班牙一卡车在警方检查卡点撞上多辆汽车

      戚萱伦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