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懿萌)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北下关街道开展为期5天的隐患整治行动,同时以交大东路19号院筒子楼为重点,指导社区网格员进行全覆盖入户告知宣传。工作人员清理筒子楼里的杂物。 图源: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海淀区交大东路19号院为老旧筒子楼,原先是房修一公司办公楼,后期因职工用房周转,改造成职工周转房,目前是一栋高6层的筒子楼,共99户。因房屋面积有限、结构功能不全等原因,一直以来是消防安全防控的“老大难”,楼道内堆放杂物屡见不鲜,有些居民甚至在门口加装木板,将公共区域划分成私人空间,给其他居民造成不便的同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检查组累计出动200余人次,包括防火监督员、民警、社区消防专干、物业保安等人员,主要就社区消防通道、电动车集中充电、居民“三清三关”等开展检查提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100余份。工作人员对楼道堆放杂物、封堵夹层、照明设施存在的隐患进行了系统清除。清理的大件杂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居民堆放在楼道的木质以及铁质的储物柜。在现场,这种大件杂物需要当场进行拆散才能进行搬运,楼道宽度已不满足工作人员进行正常运输。另一种是将公共空间圈占成自己空间的大木板以及大铁皮。此次清理活动,共搬运可燃物21车,楼内公共区域消防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联合属地街镇总结交大东路19号院整治经验模式,形成工作机制,整合多方力量资源,建立一体多元、协调联动的共治机制,同时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行动方案,推广运用到全区筒子楼专项整治行动中,着力破解老旧地带治理难题,全面促进辖区消防安全稳定。编辑 刘倩 校对 李立军

      “我现在越来越适应在中国生活,这里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盖德勒表示,中国启用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发布《外国商务人士在华工作生活指引》等,进一步提升了外国友人在华交通、生活、消费便利度,“未来,我会继续留在中国,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博鱼app试玩

      王毅向阿尔巴尼斯转达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澳关系遇到的障碍逐一得到克服,悬案正在妥善予以解决,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也为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澳现任工党政府执政后,中澳关系实现了第二次重要转变,这完全符合澳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也完全符合当前时代发展的潮流。历史将会证明这一决断是正确的。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将聚焦制约当前安全生产的矛盾问题,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单位,将确保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明查暗访、专家指导服务、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问题隐患曝光,进一步推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事故隐患,持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撰稿:田枝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霍倩纨LV5六年级
      2楼
      长江船舶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4/03/29   来自麻城市
      6回复
    • 熊冰真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为什么古人提倡「少沐浴」?
      2024/03/29   来自南充市
      0回复
    • 薛逸卿LV2幼儿园
      4楼
      《寻找王阳明》读者分享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昭通市
      8回复
    • 米绍时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特斯拉美股盘前涨超2% 全美免费试用全自动驾驶一个月
      2024/03/29   来自高明市
      8回复
    • 刘以有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日本上调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2024/03/29   来自驻马店市
      6回复
    • 姬有苇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全媒+|春节假期中老铁路出入境旅客5077人次
      2024/03/29   来自松滋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三部门开展“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对接活动#

      令狐利河

      0
    • #2024年博鳌亚洲论坛#

      宰绍裕

      8
    • #积石山6.2级地震丨12月25日起积石山县中小学陆续复课#

      任堂烟

      5
    • #朱德:朴素浑如田家翁

      仲孙彬馨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