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节水优先。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持续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用水效率大幅提升。2014年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近一倍的情况下,用水总量总体稳定在6100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下降41.7%、55.1%,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从0.530提高到0.576。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专门要求“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当地一家科技公司,应勇实地调研检察机关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他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公正司法是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要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做实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以法治力量稳定市场主体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更好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要综合考量合规成本、效率和效果,合规既要高效也要有效,不给企业增加新的负担,同时要从机制上、管理上真正解决导致企业违法犯罪的问题,真正让企业涉案人员受到教育、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金猴王中王

      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我记得是快过年了,天已经黑了,非常非常冷,他坐在我们店门口旁边的石墩子上,我母亲就出去看看是怎么回事,看到他身上穿着单衣单裤,非常瘦最多也就90斤。”范丽君说,天气寒冷,忍饥挨饿、衣衫褴褛的“小鬼头”冻得瑟瑟发抖,也让他们一家生出恻隐之心。“我们就把他带到家里,给他准备了饭菜,他一口气吃了三大碗饭,这让我们很不滋味,实在是可怜。”(撰稿:傅淑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93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贺飘江LV8六年级
      2楼
      数字化让教育“新”中有“数”
      2024/03/29   来自琼海市
      2回复
    • 丁雄阅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朝鲜进行巡航导弹超大型战斗部威力试验和新型防空导弹试射
      2024/03/29   来自十堰市
      0回复
    • 许容飞LV1幼儿园
      4楼
      观天下·俄乌局势 | 信息量大!普京两年来首次接受美国记者采访| 信息量大!普京两年来首次接受美国记者采访
      2024/03/29   来自宿迁市
      7回复
    • 甘星嘉LV3大学三年级
      5楼
      第六大植物激素的首个运输蛋白被发现
      2024/03/29   来自铜仁市
      4回复
    • 太叔卿逸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主要产油国宣布将自愿减产措施延至6月底
      2024/03/29   来自宜春市
      9回复
    • 耿梁娜LV6大学四年级
      7楼
      粤菜:食在广州,食亦可不在广州
      2024/03/29   来自南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巴勒斯坦总统授权穆罕默德·穆斯塔法组建新政府#

      公羊伟欢

      5
    • #让绿色低碳生活蔚然成风#

      惠谦舒

      8
    • #俄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阮蓝泽

      1
    • #持续增强餐饮消费动能要走好“三步棋”

      何绿邦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