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具体承办案件的法官,将秉承‘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发挥审判职能,服务驱动创新发展。”谢仕成说,他将紧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和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抓实“公正与效率”,做实“谋事与谋势”,积极回应新经济、新形势、新业态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挑战,用心用力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申佳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为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2024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基本延用2023年清单制定程序、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条件和项目标准。

 

威尼斯澳门人官方网下载

      如今,“陆旭东护学岗”的护学队伍已经壮大到十几人。学生家长也参与到护学中来。“每个早晨,学生家长志愿者分两班服务队,包含3名志愿者,志愿时长为半个小时。”陆旭东说。每到开学前,陆旭东还会将志愿者们请到交警大队集中培训,结合路口平面示意图讲解注意事项。“每天早上,我们也安排了值班老师在校门口协助护学。”华罗庚实验学校副校长陈艳介绍,现在学校已形成了警、校、家三方合作的护学模式。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撰稿:司马炎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34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邱莎薇LV1六年级
      2楼
      12版文化 - 青春燕园共话成长
      2024/03/29   来自西安市
      9回复
    • 花浩妮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媒:美军在伊拉克测试高能激光武器
      2024/03/29   来自珠海市
      1回复
    • 柯奇唯LV5幼儿园
      4楼
      汽油都要 8 元 /L 了,而电费却很便宜,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开油车不买电车?
      2024/03/29   来自郴州市
      0回复
    • 屈露茜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十八世纪帆船横渡大西洋大约要多久?
      2024/03/29   来自武威市
      0回复
    • 韦红心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十六载锐意进取,中赢生物引领行业发展新格局
      2024/03/29   来自七台河市
      7回复
    • 管雪启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24/03/29   来自奎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共筑高品质供应链,安得智联获评三一物流“...#

      诸葛娇天

      8
    • #浓墨重彩绘写长城画卷#

      令狐真娜

      2
    • #俄音乐厅恐袭事件受伤人数升至360人#

      阎明芬

      6
    • #马航乘客家属拒和解

      杜江蓉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