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宋某毅犯行贿罪、受贿罪,向钦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钦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60万元,应认定为情节严重。宋某毅具有坦白等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宋某毅有期徒刑五年,与其所犯受贿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一审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五年来,他带领办案团队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70件,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古树名木保护、矿产资源监管、野生动物保护等问题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5份。其中,办理的陈某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更是在2023年8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在他的带动下,龙海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单项业务连续三年在漳州市基层检察院建设考评中名列第一。

 

欧洲杯买球赛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协调司司长周智高在介绍清理工作成效时指出,中国有力破除一批行政性垄断堵点。重点清理的四大类问题中,涉妨碍市场准入和退出的1917件,占45.44%;涉妨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的568件,占13.47%;涉不当影响生产经营成本的1462件,占34.67%;涉不当影响生产经营行为的121件,占2.87%;因文件到期废止等其他情况作出调整的150件。

 

      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高某梅犯行贿罪,向盱眙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盱眙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综合考虑高某梅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行贿罪判处高某梅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二十万元;依法追缴高某梅行贿犯罪所得1.02亿余元。一审宣判后,高某梅提出上诉。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撰稿:王艺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315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司群娜LV4六年级
      2楼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丨深入基层 当好群众“代言人”
      2024/03/29   来自肇东市
      7回复
    • 尉迟骅雄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河清岸绿,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24/03/29   来自安宁市
      8回复
    • 胥浩雁LV2幼儿园
      4楼
      节令之美|又是一年“龙抬头”:抬头皆美好,所遇皆温柔
      2024/03/29   来自南雄市
      9回复
    • 凌毓风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余承东称4月起恢复量产与上市,智界交付仍需迈过四道槛
      2024/03/29   来自思茅市
      8回复
    • 吉琦平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丁仲礼出席庆祝中国智利建交50周年招待会
      2024/03/29   来自楚雄市
      9回复
    • 申欣燕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积极践行ESG!AQUA越南获“可持续发展奖”
      2024/03/29   来自博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张庭再开启大型线下活动,之前的案子已经结了吗?张庭和林瑞阳到底有什么魔力?#

      霍钧玛

      7
    • #法国警方:尚未发现巴黎火车站袭击案存在恐袭迹象#

      劳克琰

      7
    • #做乡村振兴的“育种人”#

      幸宏先

      3
    • #北京大学编撰 《政治通鉴》第一卷正式出版发行

      柏飘咏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