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

      三是深化重点领域示范应用。《实施方案》提出,重点围绕航空灭火、航空救援、公共卫生服务、应急通信/指挥四大领域,在京津冀、长三角、东北、中西部、边疆等重点地区,扩大航空应急救援装备示范应用。聚焦“干-支-末”物流配送需求,在长三角、粤港澳、川渝、内蒙古、陕西、新疆等重点地区,鼓励开展无人机城际运输及末端配送应用示范,形成量大面广的航空物流配送装备体系。支持研究低空物流解决方案,探索智慧物流新模式,推动大型无人机支线物流连线组网,以及城市、乡村、山区、海岛等新兴场景无人机配送大规模应用落地,推动构建航空物流配送网络。

 

澳网体育直播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公共法律服务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加快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做强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发挥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作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采取硬实措施解决均等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要做精专业法律服务,加强律师、仲裁、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领域专业能力建设,推进仲裁法、律师法等修订,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需求,加强高品质法律服务供给,加快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要做大做强公益法律服务,拓展服务领域,发展公益法律服务队伍,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形成更强合力。

 

      二是对未纳入重点保障项目用地,继续实施“增存挂钩”。既算“增量”账、更算“存量”账,继续实施增量安排与存量盘活挂钩机制,地方盘活存量越多,获得的计划控制量越多,推动地方持续盘活存量。同时,各省(区、市)在城镇开发边界内的年度增量空间使用规模上,至少为每年保留5年平均规模的80%,其余可用于年度间调剂,但不得突破分阶段控制总量,避免“寅吃卯粮”。(撰稿:费蓉巧)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69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公羊燕宁LV1六年级
      2楼
      王付任:快乐从教,只因心中有梦
      2024/03/29   来自防城港市
      8回复
    • 公羊萍杰LV7大学四年级
      3楼
      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权专家:我一直受威胁
      2024/03/29   来自花都市
      0回复
    • 习洁芬LV1幼儿园
      4楼
      普京:西方国家有关俄欲进攻北约的说法是“一派胡言”
      2024/03/29   来自大连市
      0回复
    • 窦彪翠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每天坚持熬夜,多久会亖?
      2024/03/29   来自黄石市
      3回复
    • 甄烟义LV3大学三年级
      6楼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开通运营
      2024/03/29   来自邵东市
      4回复
    • 柯环苛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上海6家单位共同签署一份文件,要为企业做这些事
      2024/03/29   来自丰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国总统大选前加剧与中国的贸易摩擦#

      仲磊黛

      7
    • #讲好殷墟故事 传承中华文明#

      容荣勤

      1
    • #「今日篮球速递」男篮世界杯-日本逆转委内瑞拉 中国直通奥运仅存理论希望#

      茅曼梅

      2
    • #中央气象台3月28日18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闻富仁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