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 通讯员 王辉)小区电动门缓缓关闭时,业主王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加速,想从夹缝中穿过去,结果发生意外受伤,王女士起诉物业公司要求赔偿。近日,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案,最终,法院未支持王女士的诉求。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王女士所住小区门口的人行通道设置了电动门。刷门禁卡或按开门按钮,大门会自动打开,然后自行关闭。2023年12月24日下午,王女士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自行车外出,准备接孩子放学,恰巧前一个行人刚走出去,电动门开始关闭,王女士打算加速通过,但车轮撞到了关闭中的电动门,王女士从车上摔下。经医院诊断,王女士腰部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王女士住院治疗一周后出院,将物业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约50万元。她认为,正是物业公司管理混乱,电动门未安装警示标志,保安也没有及时阻止,才让她受伤。在法庭上,物业公司辩称,当时电动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王女士在电动门关闭过程中,抢道骑行而出,导致事故发生,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在王女士摔倒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叫了救护车,将王女士送到医院治疗,已经尽到了相应义务。王女士出院后,物业工作人员曾前往家中探望,王女士欲协商赔偿事宜,当场被拒绝,物业公司认为事件与自己无关。房山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王女士作为小区业主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明知小区大门运行方式以及强行穿行存在的安全风险,仍未下车采取刷门禁卡或按开门按钮等正规操作,在大门已经处于自动关闭过程中强行骑车通过。王女士被大门撞倒完全是自身不当行为所致,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物业公司未能尽到安全管理义务或者具有主观过错。所以,法院对王女士要求物业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王女士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编辑 彭冲 校对 李立军

      以“全链条、大平台、新业态”为指引,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蓬勃发展,枢纽化物流网络加快打造,“物流+贸易+产业”运行模式持续创新,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形成新格局战略通道作用更加彰显,促进经济深度融合综合性国际大通道功能更加完备。

 

澳门赌彩官方

      “非常开心WTT大满贯赛事将在金秋十月来到北京,世界最顶级的乒乓球赛将在家门口举行,我和大家一样,非常开心,也期待着赛事的到来。我从小来到北京学习打乒乓球,在北京这座城市成长,是北京队培养了我,能在家门口为家人和朋友们奉献一场世界顶级的乒乓球赛,我想这将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记忆。今年十月,WTT中国大满贯将在石景山首钢园举行,最顶级的乒乓选手齐聚,冬奥之后,让我们盛情邀请大家一起来领略乒乓球的速度与激情。”刚刚夺得新加坡大满贯男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乒乓球队队员王楚钦对于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大满贯赛事充满期待。

 

      五是团结奋斗中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在团结奋斗中体现党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立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团结奋斗。只有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紧团结依靠人民,才能获得不竭的力量源泉;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只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才能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撰稿:封刚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13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长孙伯雅LV0六年级
      2楼
      何立峰会见美副财长尚博一行
      2024/03/29   来自潞西市
      9回复
    • 雷奇翰LV1大学四年级
      3楼
      「环球网」最高级别红色预警!17级大风!特大暴雨!超强台风,即将在这里登陆
      2024/03/29   来自灵宝市
      1回复
    • 管宏曼LV2幼儿园
      4楼
      提升文化软实力对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性何在
      2024/03/29   来自保定市
      3回复
    • 薛彪富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代表:中方将全力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和联合国工作
      2024/03/29   来自阿拉山口市
      5回复
    • 燕卿民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央行:深入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现金使用便利性
      2024/03/29   来自临沧市
      1回复
    • 徐离蓝晴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从“送戏下乡”到“送戏进城”(纵横)
      2024/03/29   来自渭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19“穿越海螺沟·飞夺泸定桥”越野赛带你重走红军革命路#

      毛谦敬

      7
    • #探访2024“欧洲文化之都”——巴德伊舍-萨尔茨卡默古特#

      郑烟伦

      1
    • #中方呼吁苏丹冲突双方尽快实现斋月停火#

      鲍信轮

      7
    • #陈思思新作《思情话忆》在京首发

      孙博钧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