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一系列突出成果战果,得益于内蒙古边检总站建立数据研判工作机制,部署指导各级边检机关开展“六个一遍”滚动排查、“四个规范”专项纠治、前台录入质量提升、梅沙系统案事件登记流转规范和验讫章专项管理排查整治工作。共计检查发现6类40余个隐患问题,通过点对点通报、面对面指导,逐条对账销号整改,推动执勤执法突出问题得到集中纠治。

 

jdb电子夺宝试玩唐伯虎点秋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在研究过程中,中国古代经典著作《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中提到的道德准则,以及孔子、孟子、老子、孙子、周文王的作品和人生经历,都给了我深刻启发。我非常欣赏诸葛亮的能力和智慧,也喜爱李白的诗歌和罗贯中的文学作品。最重要的是,我钦佩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所展现的坚韧、宽容和独特性。正如《论语》中有云:“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可以说,我也如同青草一般,受到中华文化“之风”的吹拂。(撰稿:袁心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50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单于羽翰LV8六年级
      2楼
      发挥地域特色 共学共研共享
      2024/03/29   来自广州市
      4回复
    • 莫晴勤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日本1月的实际工资下降0.6% 连续22个月负增长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1回复
    • 路娇珊LV3幼儿园
      4楼
      凯特王妃去哪了?
      2024/03/29   来自南京市
      7回复
    • 雍时雨LV7大学三年级
      5楼
      食堂用橘子炒荷兰豆
      2024/03/29   来自文山市
      6回复
    • 万朗刚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浙江杭州:桐庐县巡察干部田间地头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2024/03/29   来自泰州市
      1回复
    • 梅馥柔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最长春节带火酒店业:年轻人过年回家住酒店,县城住宿受热捧|消费跃龙门
      2024/03/29   来自安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教育部部署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傅莉仁

      1
    • #中国投资客在日买房#

      杭成绍

      9
    • #夏宝龙会见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

      储萱姣

      9
    • #“75后”朱守非任南开大学副校长

      支丽羽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