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沙3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部地区是我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一以贯之抓好党中央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

      因为农业发展的需要,乃有羊文化的发展与伏羲氏观天察地的宏伟经验。在近千年的观察与体验中,中华先民逐渐摸索到天地人之间的协调关系,其对天地变化的注意和关切,就是易学文化的开始。所谓易,即日月之变、季节调整,变中有不变,不变中有变。而且变是自然有序的,显现成为五行之间的生克关系。这便是易中之简,尧曰“简在帝心”(《论语·尧曰》),即为此意。有了如此对天地之间的了解,人也可以适应天地,同时发现人和天地是彼此相应的共同体,进而发现人为天地所生,人具有天地的创生精神,因此能够发挥像天地那样的创生能量,创造出人类的文明。

 

环球体育在哪下载

      大面积提高单产,根本出路在科技。谢家铺镇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采用统一优良品种、统一机插机抛、统一机械深施肥、统一绿色防控、统一物化技术,利用田埂种植大豆和利用冬闲田种绿肥等“五统一、两利用”技术模式,实现粮食生产稳面积、增单产、提效益目标。

 

      看着小麦拔节,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程河镇孙岗村村民程兴胜心情舒畅。“今年100多亩地种的是‘扶麦368’,高产稳产还抗病。”程兴胜说,“小麦玉米连作,选育优良品种,种出‘吨粮田’有信心。”作为湖北省小麦单产提升整建制推进县,襄州区小麦良种覆盖率达99%,为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25亿斤以上提供有力支撑。(撰稿:盛娟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68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庞璧荣LV6六年级
      2楼
      2024澳大利亚智慧能源展在悉尼开幕
      2024/03/28   来自普洱市
      6回复
    • 米奇安LV5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驻瑙鲁使馆举行复馆仪式
      2024/03/28   来自西安市
      2回复
    • 梁壮盛LV1幼儿园
      4楼
      黄仁勋回应英伟达凭啥值两万亿美元,称「我们重新发明了计算机,对 AI 行业贡献无人能及」,如何解读?
      2024/03/28   来自共青城市
      9回复
    • 谭韵馥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今年我国首个重大水利工程开工
      2024/03/28   来自华阴市
      8回复
    • 贡嘉秀LV5大学三年级
      6楼
      2023年以工代赈带动253万群众务工就业
      2024/03/28   来自吉首市
      9回复
    • 华泰秋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凤凰传奇官宣鸟巢演唱会,他们有多大的票房号召力?
      2024/03/28   来自海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地瓜经济”给我们的启示#

      蒲紫瑞

      3
    • #“破土”“换道”“出圈”——多样数据折射河南经济“向新力”#

      苏罡晴

      4
    • #湘菜:在“辣”中重生,小吃也登大舞台#

      黄媚友

      5
    • #不断提升青少年群体的法治素养

      霍毓剑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