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强调,每名检察官都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要一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以每一个案件的高质效保证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持续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抓好自身办案基础上,落实好管理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引导检察人员树立正确政绩观,促进法律监督规范化。要带头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干部敢为善为,底气来自组织。早在2017年,苏州就出台了《激励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为首创性、引领性的改革创新实践和制度探索提供充分试错机会;2023年5月,苏州出台《关于落实“四敢”要求推进风险报备工作指引(试行)》,进一步细化完善容错纠错风险备案机制,建立“备案申请―分级受理―风险评估―研究审核―情况反馈”工作全链条。

 

江南体彩app

      对于轻罪案件,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通过“轻罪治理+检察调解+检察听证”模式,全力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一方面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群众安全的暴力犯罪,一方面对情节轻微、主观恶性不大、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的初犯、偶犯和保证到案的犯罪嫌疑人,慎重逮捕和起诉,准确认定从轻、减轻、免除处罚情节,使他们尽早回归社会。

 

      广州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将广州足球公园建设成为具有“岭南气度、开放共享、智慧创新、绿色低碳”特点的世界一流专业足球场和具有“全民健身共享”特点的综合性体育公园。同时,要以广州足球公园建设为牵引,汇集更多体育健康产业注入广州南站片区,加速区域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创、产城融合发展、湾区合作新高地和名片。(完)(撰稿:吕会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57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宗政薇楠LV3六年级
      2楼
      一起来运动 共享健康年
      2024/03/29   来自锦州市
      2回复
    • 申屠泰伊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最美铁路人”在平凡中闪光以奋斗书写最美
      2024/03/29   来自丰镇市
      1回复
    • 戴纪琴LV8幼儿园
      4楼
      2021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4/03/29   来自博乐市
      2回复
    • 廖莺澜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外交部:欢迎更多法国朋友来中国走走看看
      2024/03/29   来自辉县市
      2回复
    • 怀琬琳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一座超大城市如何管好“一根烟”?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7回复
    • 浦和静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黑河多位市民拍下不明飞行物
      2024/03/29   来自图木舒克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芯国际:子公司芯电上海拟协议转让长电科技股份 预增税前收益约12.45亿元#

      潘婷冠

      6
    • #广西浦北:深化粤桂协作 力促小茶叶“变身”大产业#

      雷若仪

      4
    • #“我为群众办实事”微观察之二:用心用情用力护好“一老一小”#

      柳和真

      1
    • #美国大桥被货船撞塌

      柏宝河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