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办实事,家家户户有点儿事都乐意找他们帮忙,随叫随到。”平时不善言辞的苏秀民,说起这群年轻民警来却滔滔不绝。2023年12月的一个深夜,苏秀民发现家里丢了5头牛,当时还下着大雪,刮着“白毛风”,“根本看不到牛的足迹,把我急坏了。”苏秀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找边境民警帮忙,“他们帮我找了一天,直到16时多才把牛都赶回来。他们都没进屋喝口热水,就回去了”。

      三是把脉我国经济形态、社会结构发生的新变化。当今,我国社会构成更加复杂,社会流动更加频繁,统战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些变化都要求我们加强对不同利益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更多的统战成员团结在一起,统一战线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作用更为突出。过去基层统战成员比较少,统战工作主要集中在中上层;现在知识分子大众化已从趋势变为现实,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不断壮大,归国留学人员、来内地投资兴业的港澳台侨同胞、回国创新创业的海外同胞也越来越多,种养大户、致富能手、民间艺人等新兴群体不断涌现,他们主要沉淀在县区、社区、园区、高校、科研院所、现代乡村等基层一线,大多在体制外,流动性比较强,思想观念多元,利益诉求多样,迫切需要把各方面基层统战成员更加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现代乡村涌现出来大量新兴群体,被称为“四新群体”:立足城乡融合大趋势、乡村振兴大背景,越来越多下乡创业的企业家、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农场主等群体成为“新农民”;返乡创业人员、本乡籍致富带头人、有名望有影响人物、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等群体成为“新乡贤”;民间工匠人员、民间演艺人员、民间创作人员等成为“新艺人”;归乡或旅居养老的离退休人员、周期性度假人员等候鸟式群体成为“新移民”。“四新群体”的出现并不断壮大,使我们的统战工作需要城乡兼顾。“四新群体”中绝大多数至少是在当地有影响的党外人士,纳入统战工作范围,有利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进一步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更好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梅高美app下载

      答:有舆论认为,与2003年“新农合”建立时10元/人的缴费标准相比,目前380元/人的居民医保费用缴费标准增长太快。但是,我们不应单纯看缴费标准的增幅,而应该看这增长的370元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什么。事实上,医保筹资标准上涨的背后,是医保服务水平更大幅度的提高。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证监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直面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抓严管,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贯彻《关于落实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全面加强证监会系统自身建设的意见》,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促进资本市场在防风险强监管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中央对资本市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资本市场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监管工作全过程,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二是铲除资本市场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用改革的方法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减少自由裁量权,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持续加强监管透明度建设,严厉惩治资本市场行贿行为。三是从严从紧整治政商“旋转门”,聚焦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削减离职人员“职务身份价值”这个关键问题,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改,在业务端和管理端综合施策,深化专项整治。四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深刻内涵,加快培育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文化。五是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持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六是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监管铁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引导干部在金融报国、钻研业务上作表率、当先锋。以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新起点,下大力气提升监管履职能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七是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中央审计整改工作,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最新精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与落实监管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提升整改的系统性、整体性、实效性。(撰稿:万宗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18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印武锦LV7六年级
      2楼
      情绪价值引导年轻态消费
      2024/03/29   来自文山市
      8回复
    • 潘睿峰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推动责任落实 健全长效机制
      2024/03/29   来自扬中市
      7回复
    • 胡彩宗LV2幼儿园
      4楼
      日本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去世 享年88岁
      2024/03/29   来自铜川市
      7回复
    • 夏宏韦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怀孕会加速衰老约增加2岁#
      2024/03/29   来自龙泉市
      8回复
    • 易芝雨LV8大学三年级
      6楼
      联合国“中文日”:让世界感受中文的力量
      2024/03/29   来自盘锦市
      2回复
    • 叶波玲LV9大学四年级
      7楼
      05版要闻 - 最高检:对未成年人实施的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责
      2024/03/29   来自寿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男子称买到假烟 服务区回应#

      周杰红

      2
    • #太阳能风暴让晶科能源黯然失色#

      申妹富

      2
    • #闽台贸易额累计突破1.5万亿元#

      祝莉婉

      7
    • #综合消息|俄全国哀悼恐袭遇难者 侦查委员会说死亡人数升至137人

      柳勇澜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