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亳州市的“涡阳老子庙会”是为纪念中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而兴起。老子庙会文化作为中华民俗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迄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3月16日-24日,老子庙会在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举行,老民俗与新时尚相得益彰,让这个传承了千余年的传统庙会更接地气、聚人气、有活力。在老子庙会期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老子文化的研究、交流、创新与转化,,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该县举行。邀请来自全国各地2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余名专家学者,研讨老子道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创新;老子道文化与淮河文化;老子道文化与社会经济发展和思想文化建设等,共同探讨老子与中国道文化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

      从国际市场看,1―2月,我国承接美国、欧盟离岸服务外包业务保持较快增长,执行额分别为227.1亿元和14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和28.4%,合计占离岸服务外包执行总额的39.5%。承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合计233.3亿元,同比增长13.3%,占离岸服务外包执行总额的24.8%。

 

bytv最新官网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撰稿:诸葛林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761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房宽蓓LV1六年级
      2楼
      新华全媒+丨守好这一库碧水——探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库区
      2024/03/29   来自承德市
      9回复
    • 洪哲可LV5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艺术馆获捐1亿港元设“吴冠中艺术赞助”专项基金
      2024/03/29   来自北屯市
      6回复
    • 花卿娴LV2幼儿园
      4楼
      新华社经济随笔|透过“人气”看旅游
      2024/03/29   来自蛟河市
      7回复
    • 汤唯岩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伊朗大学举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2024/03/29   来自集安市
      3回复
    • 汪莲菊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图灵测试证实AI的行为与人类相似
      2024/03/29   来自黔南市
      4回复
    • 聂瑞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湖南通报8起国有企业靠企吃企问题典型案例
      2024/03/29   来自安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突然大降价!安徽地区在内 大涨后降幅超80%#

      花娴豪

      1
    • #守望田野的“宝藏女孩”——走近与历史对话的女子考古队#

      溥琴茂

      7
    • #美媒:波音737 MAX生产审计发现多处问题#

      濮阳苇洋

      1
    • #“我们的中国故事”线下发布会成功举办

      东方馥娅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