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九州bet9倒闭了吗

      1月8日,漳州中院着眼于服务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正式制定下发了《关于司法服务保障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的15条措施》。工作紧接着纵深推进,漳州中院着眼于护航中沙(福建)产业合作区建设,积极主动探索建立“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为石化“巨轮”筑起法治“港湾”。

 

      20年来,中多关系稳定发展、走深走实。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多高层交往不断,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双方始终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坚定支持多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多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坚决反对任何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和多米尼克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在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等发展中国家普遍关切的问题上通力合作。(撰稿:仲孙威群)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89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奚河菁LV3六年级
      2楼
      福建东方古典家具陈俊辉:市场没有后来者
      2024/03/28   来自昭通市
      6回复
    • 东义舒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威尼斯:狂欢谢幕
      2024/03/28   来自哈密市
      8回复
    • 杨惠雅LV9幼儿园
      4楼
      中方回应日本允许出口下一代战机
      2024/03/28   来自延吉市
      3回复
    • 纪儿昌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新春走基层|生活越发有奔头——云南“直过民族”地区走访见闻
      2024/03/28   来自大冶市
      8回复
    • 骆咏涛LV1大学三年级
      6楼
      走进坦桑尼亚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
      2024/03/28   来自宜都市
      8回复
    • 曹蓝富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今年将迎来冷冬还是暖冬
      2024/03/28   来自信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行动指南#

      娄元芸

      3
    • #湖南娄底:云雾缭绕 展现多彩乡村画卷#

      柏承菡

      9
    • #校园楼顶农田忙春播#

      翟盛媛

      3
    • #让海量数据合规高效流通(评论员观察)

      利鸣薇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