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广大发展中国家就开始寻求独立自主,不结盟运动、七十七国集团等应运而生,倡导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冷战结束,两极格局彻底瓦解,世界加快走向多极化。30多年来,各国各地区都希望通过自身发展,在国际格局中拥有一席之地,在国际事务中独立自主发挥更大作用。目前,国际社会多数成员都主张世界应多极化,都不赞同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都认为不能重走阵营对抗、零和博弈的老路。

      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加拿大28官方预测网

      申诉人李某某是一名盗窃案的被害人,因家庭困难,到检察院提请刑事申诉。她收入低微,并独自养育两个正在上学的未成年子女,一家三口挤在租住的十余平米的房间里。了解到李某某的诉求与困难,该院检察长陈治立即与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恩岳协商,解决她们一家三口住房难、无力承担租金等问题。后来,更为李某某开启“绿色通道”,由当地村委为当事人申请公租房,并减免租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一直坚持的理念。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撰稿:宰程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08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严琬生LV9六年级
      2楼
      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2024/03/29   来自桂林市
      0回复
    • 宇文树媛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商业航天为中国航天事业带来更多机遇
      2024/03/29   来自汝州市
      2回复
    • 洋冠LV2幼儿园
      4楼
      朝中社:俄总统普京表示愿尽早访朝
      2024/03/29   来自西昌市
      7回复
    • 宗政姣艳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9   来自钦州市
      4回复
    • 倪婉航LV3大学三年级
      6楼
      警惕!留学生被境外间谍策反
      2024/03/29   来自通辽市
      8回复
    • 朱羽之LV5大学四年级
      7楼
      丽香铁路,为“彩云之南”增彩添色
      2024/03/29   来自高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两会受权发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莫俊惠

      6
    • #把握数字时代新趋势 共享美好数字生活#

      贡松娜

      7
    • #上海欢乐谷上演国潮主题秀#

      费罡江

      1
    • #全国养老机构和设施达40万个 服务实现提质增量

      鲁广茗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