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关于赔偿金额,修文县人民法院认为,原告贵州某某科技公司主张要求因侵权损失及维权费用共200000元,但未能充分举证证实其因案涉侵权行为所遭受的具体经济损失或侵权人因侵权行为所获得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条款,综合考量案涉商标知名度、影响力、商品类型、品牌助农贡献率、被告侵权主观故意、行为性质等因素,酌情确定被告贵州某大型超市赔偿原告贵州某某科技公司经济损失及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共计20000元。

 

开元kkgg网页版

      据忠县融媒体中心方面介绍,1914年腊月初三(1915年1月17日),马识途出生于四川忠县(现重庆忠县),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鄂西特委书记、川康特委副书记、四川省建设厅厅长、四川省建委主任、中国科学院西南分院党委书记、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作协主席、中国作协理事等职。

 

      应勇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撰稿:温佳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713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龚珍娟LV1六年级
      2楼
      为全球经济恢复注入更多正能量(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图木舒克市
      1回复
    • 顾艳志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十大考古新发现探秘之一|泄洪后,这里发现一件距今10万年的“象牙铲”|泄洪后,这里发现一件距今10万年的“象牙铲”
      2024/03/29   来自宿豫市
      1回复
    • 昌环明LV2幼儿园
      4楼
      共享基金会助力洪都拉斯防控登革热
      2024/03/29   来自晋中市
      2回复
    • 濮阳诚善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地方两会上,这些“人民建议”有回应
      2024/03/29   来自三明市
      7回复
    • 党炎荷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两会民生直通车·关注老旧小区改造|这些难题咋破解?——来自老旧小区改造的调查
      2024/03/29   来自宜兴市
      2回复
    • 崔山悦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仙游文脉的话头
      2024/03/29   来自简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四月电影:主打一个走心#

      宁光政

      9
    • #巴基斯坦总理吊唁遭恐袭遇难中国公民:任何试图破坏巴中“铁杆”友谊的邪恶图谋都不会得逞#

      幸致程

      9
    • #「澎湃新闻」鲁山雕塑事件被提级调查:7名评标专家中3人认为该方案一般#

      莘阅梁

      0
    • #乡村行·看振兴|强产业 兴文化 这个村旧貌换新颜

      王山荷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