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能源与矿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其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然而,在能源与矿业开发、利用、管理等领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纠纷和争议。传统的诉讼方式已经难以全面适应能源与矿业领域快速、高效解决纠纷的需求。因此,在更广的维度和更大的空间主动选择和使用专业、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机制,成为行业的迫切需求。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群众外出游园踏青等出游活动增多。为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春游踏青环境,北京警方强化警力投入,会同职能部门,围绕公园景区、市郊踏青春游热点目的地、网红打卡地等区域、部位的治安、交通秩序进行维护,特别是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巡逻防控和打击整治,全力保障游客出游安全。“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交管、环食药旅等部门,会同相关单位加大对黑车摩的、黑导游、呲活揽客、‘黄牛’倒票等违法行为打击整治力度。”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来京游客在京报名参加北京‘一日游’旅行团时,要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并签订旅行合同;在热门景区周边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时,特别警惕司机以各种话术推荐的祈福、演出、购物和展览,谨防诱导购物的消费陷阱。”

 

33249cm查询澳彩澳www

      3月2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以“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举行“最高人民法院法官讲坛”第二讲。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郃中林全面介绍了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建立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成就,并就法庭加强对下审判指导和对内审判管理的具体举措作了重点介绍;法官罗霞、张新锋、孔立明,结合自身经历和相关案例,向最高人民法院干警们分享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体会与经验。

 

      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撰稿:甄忠霭)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655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万宝倩LV8六年级
      2楼
      官兵互学互助 本领越练越强
      2024/03/29   来自昌吉市
      2回复
    • 农剑毓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行动指南
      2024/03/29   来自太原市
      6回复
    • 马钧功LV1幼儿园
      4楼
      鹿港服饰——“质”铸未来 领跑市场
      2024/03/29   来自景洪市
      0回复
    • 通烁涛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记协举办2024年中外新闻界新春联谊会
      2024/03/29   来自三沙市
      4回复
    • 顾凤伟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泉州市
      7回复
    • 卫唯亚LV8大学四年级
      7楼
      【社论】防骗服务需要“适老化”
      2024/03/29   来自桂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稳投资、促发展、强信心 重大工程建设扎实推进#

      温瑞融

      8
    • #伊朗大学举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景武武

      5
    • #一封91岁老人的“感谢信”#

      潘博晴

      0
    • #黑龙江发布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武楠岚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