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谌贻琴先后来到云南省丽江市、楚雄州和昆明市,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就业服务基地,调研企业吸纳就业、技能人才培养、妇女就业创业等情况。谌贻琴指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就业增长,强化财税、金融等宏观政策和专项政策支持,加大吸纳就业强的行业企业支持力度,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就业服务向基层延伸,积极稳岗扩岗,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统筹抓好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和就近就业,加大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她强调,要深入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针对性加强就业指导和培训服务,搭建平台、拓展渠道、优化环境,帮助广大妇女获得更多就业创业机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爱游戏官方意甲赞助商

      为更好服务企业,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优化涉企服务手段。指导公证机构深入企业设立公证联系点或办证服务点,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公证事项办理等综合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服务企业赋能。二是创新涉企公证业务。大力推广知识产权保护、上市融资、现场监督、破产重整等涉企公证服务,为企业股权治理、“走出去”等提供专业化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精准对接企业公证需求。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听取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临汾市监委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撰稿:戚君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532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鲁瑗曼LV1六年级
      2楼
      海军某支队开展多科目实战化训练
      2024/03/29   来自钦州市
      0回复
    • 司震岚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求职被告知空窗期不能大于3个月,如何看待职场上的空窗期现象?
      2024/03/29   来自银川市
      6回复
    • 戴江融LV1幼儿园
      4楼
      他家值得小户型细细学,清爽实用还显大30㎡?
      2024/03/29   来自贵阳市
      4回复
    • 房翠灵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幼童在早教课上摔伤致十级伤残 机构称不认可鉴定意见
      2024/03/29   来自信宜市
      8回复
    • 窦武维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日本赴华游学团到访安徽
      2024/03/29   来自吴江市
      0回复
    • 闵星雨LV2大学四年级
      7楼
      酒店小卡片上的模特,究竟是在哪儿找的?
      2024/03/29   来自梧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重大创新#

      华露琰

      5
    • #如何获取地址证明#

      徐秀言

      6
    • #一封91岁老人的“感谢信”#

      伏罡琳

      0
    • #巴基斯坦海军采购2艘054A护卫舰 3年内达4艘

      柯馥龙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