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2021年至2023年间,被告人孙某某利用与他人成立的翡翠原石网络销售直播公司,先后在多个直播平台建立直播间,大规模招募主播、助理及负责烘托气氛的“水军”,并对工作人员进行骗术培训,要求主播及助理以直播“赌石”的方式,统一使用公司规定的话术,通过虚构原石产地、化学染色、灯光渲染、彩光手电、虚假购买等手段,以单推、合车、盲盒等方式,引诱消费者高价购买产品。每公斤不足百元的廉价原石被卖到5000元以上,诈骗金额达人民币1200万余元。

 

开运体育软件下载

      如果人们像提出“修昔底德陷阱”假说的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或像某些西方国家那样认同现有的主流视角,从自身文化和经验出发,认为世界是敌对、无法妥协、零和博弈和赢者通吃的,并以此解释全球政治,那么“修昔底德陷阱”毫无疑问地展示了一种不幸的未来。但如果用中国的天下观来看待同样的世界政治,“修昔底德陷阱”根本不会被提出或成为一个议题。

 

      贲杰民:“两个结合”,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延续。社会主义是国际性的,并不只是来自一个国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和文化,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将其历史和文化与社会主义相结合,在此基础上进行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经济。其他国家也能借鉴中国这一模式,用带有本国特点的方式实现自身的愿望。(撰稿:谈园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19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詹颖谦LV4六年级
      2楼
      中信证券去年营收、净利均降逾7%,主营业务仅证券投资收入增长
      2024/03/29   来自富锦市
      1回复
    • 宇文之馥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杜绝“闯红灯”“压实线”——国家医保局有关司负责人谈26家失信医药企业
      2024/03/29   来自丹东市
      6回复
    • 农平永LV7幼儿园
      4楼
      加大低空经济行业发展 无人机新赛道“飞”起大产业
      2024/03/29   来自伊宁市
      9回复
    • 黄娥凤LV5大学三年级
      5楼
      2024年第十届京都飞镖群英会圆满举行
      2024/03/29   来自瑞丽市
      4回复
    • 诸葛紫才LV7大学三年级
      6楼
      走进我国首座原址建设的北齐壁画专题博物馆
      2024/03/29   来自承德市
      7回复
    • 阮姣弘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开维集团董事长李黎明受聘湖北大学
      2024/03/29   来自莱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06版要闻 - 图片报道#

      聂丽山

      4
    • #世界顶级乒乓球赛事落地北京石景山首钢场馆将进行"冰乒转换"#

      长孙康琪

      2
    • #「中国气象局」最高级别!刚刚,台风预警升级为红色!#

      司空娥静

      2
    • #3月26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祁祥珊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